跳至主要内容

通讯事务管理局新闻公报
***********
下稿代通讯事务管理局发出:
 
  本新闻稿撮述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于二○一八年八月第七十八次会议所作的决定:
 
福斯传媒有限公司及Greenroll Limited违反有关申报董事更改的规定
-------------------------------

  通讯局裁定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持牌机构福斯传媒有限公司(福斯传媒)及其他须领牌电视节目服务持牌机构Greenroll Limited(Greenroll)违反《广播条例》(第562章)第39(3)条的规定,未有在其董事出现更改当日起计的七天内向通讯局申报该项更改。福斯传媒及Greenroll分别逾期超过三百三十天和超过二百七十天才作出申报。考虑到两家持牌机构的陈述、违规事项持续的时间和严重性,通讯局决定向福斯传媒及Greenroll发出劝谕,促请它们严格遵守相关条文。
 
利高宾有限公司及凯丽酒店有限公司违反有关申报注册办事处地址更改的规定
----------------------------------
 
  通讯局裁定两家其他须领牌电视节目服务持牌机构利高宾有限公司(利高宾)及凯丽酒店有限公司(凯丽酒店)违反其牌照条件第5条的规定,未有在更改注册办事处地址后从速通知通讯局。利高宾及凯丽酒店更改地址的日期与向通讯局作出通知的日期分别相隔四年及四年零两个月。考虑到两家持牌机构的陈述、违规事项持续的时间和严重性,通讯局决定向利高宾及凯丽酒店发出强烈劝谕,促请它们严格遵守相关条文。
 
广播投诉
----
 
  通讯局审议了两宗投诉个案,有关个案涉及广播机构违反《电视通用业务守则-节目标准》(《电视节目守则》)及《电视通用业务守则-广告标准》(《电视广告守则》)的规定:
       
(一)有关二○一八年二月十七日在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无綫)翡翠台播放的电视节目《晚间新闻》和在无綫新闻台播放的电视节目《晚间新闻》的投诉,通讯局决定向无綫发出警告,促请它严格遵守《电视节目守则》中的相关条文;以及
 
(二)有关二○一八年一月三十日在香港电台(港台)电视33台播放的电视节目《换了人间》的投诉,通讯局决定向港台发出劝谕,促请它严格遵守《电视广告守则》中的相关条文。

  上述个案详情载于:www.coms-auth.hk/filemanager/tc/content_713/appx_20180828_c.pdf
 
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