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青年联会第二十六届会庆及会董会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青年联会第二十六届会庆及会董会就职典礼致辞全文:
 
陈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义瑞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陈亚丁少将(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政治委员)、黄志刚副秘书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蔡德升主席(香港青年联会主席)、各位青联会董、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今晚的典礼,与各位一同庆祝香港青年联会第二十六届会庆及会董会就职典礼。
 
  时间过得很快,我还记得去年我也出席了香港青联的二十五届会庆,很高兴今年再出席,和老朋友见面,并体现我对香港青年人的支持。事实上,香港青联自一九九二年成立以来,一直广泛团结香港各界青年,培养建港人才,并为青年人提供机会与内地,以至世界各地青年互相了解,建树良多。香港青联持续健康成长,计及其辖下团体,会员人数已超过三万三千人,当中许多都是来自不同行业及界别的精英,致力运用专业知识促进界别发展,并且热心服务祖国及香港,为青年人提供一个很好的榜样。
 
  青年工作是本届政府的施政重点之一。特区政府有志培育香港青年成为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世界视野,对社会有热情、有承担的新一代。我在去年十月发表的首份《施政报告》中,提出支持香港青年在多方面发展的措施,现在都已经落实或正在推展。例如,我们致力加强为青年人提供更具特色和深度的实习计划,让他们有机会加深了解国家在多方面的最新发展和带来的机遇。除了继续推出在北京故宫、四川卧龙及甘肃敦煌的实习计划外,我们今年暑假加入了中国科学院的实习计划。我上个月在北京出席了该计划的结业礼,参加的青年朋友都认为计划令他们对国家的科学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并对科研产生更大的兴趣,可谓获益良多。
 
  此外,今年三月我们已成立了青年发展委员会,负责加强政府内部的政策统筹工作,从而更全面及有效地研究及讨论青年人关注的政策议题,并推动跨局、跨部门协作,一同落实有利青年发展的政策措施。新成立的「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简称「创新办」,亦成功招聘了18位青年朋友以非公务员合约形式加入政府,既可让青年的声音进入政府决策高层,也为有志公共政策的青年人提供更多参政机会。我们又推出了「青年委员自荐计划」,让青年人自荐加入政府的谘询委员会,更多参与议政、论政。最近,我分别和这两批青年人见面,聆听他们对于我下一份《施政报告》的意见。他们对公共政策的关心和对香港未来发展的独特意见,都让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亦给我更大的动力去推行更多富创意的有关青年「三业三政」的措施。
 
  「青年共享空间计划」亦已推出,以民商官三方协作模式推行,业主会在已活化工厦或商厦拨出楼面供青年作为工作空间或创作室。我很高兴计划获众多业主积极回应,参与的物业分布观塘、荃湾、黄竹坑、荔枝角、湾仔,已陆续投入服务或正招揽青年用家。
 
  多年来,香港青联一直是特区政府在青年发展工作方面的坚实伙伴,而在过去一年,香港青联在推动青年工作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为青年提供不少学习和锻炼自己的机会。我希望香港青联能继续支持特区政府和青年发展委员会的工作,并继续爲本港不同背景、不同阶层的青年人,提供有益身心的活动,为香港以至祖国的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我衷心祝贺香港青联蔡德升主席,以及新一届的会董就职。我相信香港青联在蔡主席及新领导层的带领下必会有进一步的发展。在此,我谨祝香港青联会务蒸蒸日上,并祝在座各位身体健康、事事顺利!
 
  谢谢大家。
 
2018年8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香港青年联会第二十六届会庆及会董会就职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中)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青年联会第二十六届会庆及会董会就职典礼,并与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左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前排右四)、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前排左三)、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政治委员陈亚丁(前排右三)、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前排左一)、香港青年联会主席蔡德升(前排左四)及其他嘉宾主持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青年联会第二十六届会庆及会董会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