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到访观塘区(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下午到访观塘区,参观建造业创新及科技应用中心和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并与区议员就环境事务交换意见。
 
  在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及观塘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陪同下,黄锦星首先到访建造业议会开设的建造业创新及科技应用中心,了解建造业的创新科技。黄锦星观看中心多项展品,包括室内空气清毒机械人及由轮胎废料制成的橡胶铺路砖。他表示,创新科技除可为建造业节省施工时间外,亦有助减少施工对环境的影响。
 
  随后,黄锦星前往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参观。该临时办公室应用多元环保设计及使用简约建造方法和节能材料,获香港绿色建筑议会授予绿建环评新建建筑铂金级认证,是香港首座低碳临时办公室。黄锦星并听取办事处人员介绍与环保相关的智慧城市概念验证测试,包括能源效率数据系统、智慧回收箱系统和设有空气质素监测器的多功能路灯等。黄锦星赞扬办事处透过应用创新绿色科技,为市民缔造更低碳及宜居的环境。他亦参观位于观塘海滨花园的行人及单车共融通道试验计划,并试乘单车。
 
  黄锦星在结束行程前到访观塘区议会与一众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政府环保施政的意见,并了解他们对地区环境事务的关注。
 
2018年8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到访建造业创新及科技应用中心,了解由轮胎废料制成的橡胶铺路砖的制作过程。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一)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到访建造业创新及科技应用中心,了解室内空气清毒机械人的运作。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三)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参观起动九龙东办事处,了解其临时办公室应用的多元环保设计。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三)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参观观塘海滨花园的行人及单车共融通道试验计划,并试踏单车。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前排中)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到访观塘区议会与一众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政府环保施政的意见,并了解他们对地区环境事务的关注。旁为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前排左三)和观塘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前排右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