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青年狮子区会二○一八至二○一九年度青年狮子区职员暨属会职员联合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出席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青年狮子区会二○一八至二○一九年度青年狮子区职员暨属会职员联合就职典礼致辞全文:
 
冯副会长(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青年狮子区会联合就职典礼大会主席暨二○一八至一九年度区副会长冯泓叡)、郭总监(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青年狮子区会总监郭美华)、文理事(国际狮子总会前国际理事文锦欢)、袁会长(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青年狮子区会二○一八至一九年度区会长袁健怡)、各位大狮、各位青狮:
 
  我很高兴出席今天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青年狮子区会的就职典礼,并且见证青年狮子区会上年度奖项颁奖礼。
 
  青年狮子会是一个极具规模的国际服务组织,单是香港及澳门隶属的三○三区,就已经有五十二间属会、一千名会员。「青狮LEO」的名字特别有意思——「L」「E」「O」分别代表Leadership、Experience及Opportunity,秉承狮子会「我们服务」的精神,透过服务弱势社群、筹办伤健共融、珍惜食物及关注贫穷为主题的大型服务计划,以及举办国际交流活动,让青年人发挥领导才能,从中吸取经验,培养他们成为具责任感、富有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未来栋梁。
 
  本届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青年人的全面发展。青年人是社会最有活力、最有创造力和最重要的资产。我们所做的是给予青年人支持和帮助,为他们造就一个可以发挥的空间。政府会继续「与青年同行」,做好「三业三政」的工作,即关注青年的学业、事业和置业,并鼓励青年议政、论政和参政。
 
  政府今年四月成立由我主持的青年发展委员会,专责统筹和研究青年人关注的议题。同时,我们与商界合作推出「青年共享空间计划」,把活化工厦和商厦单位廉价租予青年人作创业和文艺创作之用。为提升青年人的自我能力,发挥所长,我们透过「青年内地实习资助计划」及「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先导计划」,让青年人到海外和内地深化实习。此外,「青年委员自荐计划」亦将扩展至更多涵盖不同政策范畴的委员会,每年进行两次招募,让青年人加入不同谘询架构,有更多议政论政的机会。我藉此机会鼓励在座各位青狮积极参与这项计划,为政府出谋献策!
 
  培育青年发展是细水长流的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参与和配合。青年狮子区会绝对是我们不可或缺的坚实伙伴。我期望新一届青年狮子区会承先启后,继续与政府同心携手,贡献社会。最后,我祝愿青年狮子区会竿头日进,迭创佳绩。多谢各位。
 
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