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申诉专员职位展开公开招聘
************
  申诉专员职位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展开公开招聘。

  现任申诉专员刘燕卿的任期将于二○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届满。刘燕卿较早时表示无意续任,政府尊重她的个人决定。

  有关职位的招聘广告今日在报章刊登,详列该职位人选的所需条件。申请者必须:

(一)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居民;
(二)具有良好教育水平;
(三)在公共行政、专业服务或私营机构方面最少有十五年高层管理经验;
(四)具有清晰远见、卓越诚信、坚守公正及公平原则、优良领导才能和行政技巧,并具成熟品格;
(五)有在本港参与公共机构或社区服务的经验;及
(六)具备上佳的语言和沟通技巧,包括良好的中英文书写能力和能操流利粤语和英语。

  所有申请须于二○一八年九月十四日或之前,送交香港中环雪厂街2号圣佐治大厦15楼光辉国际(香港)有限公司。

  根据《申诉专员条例》(第397章),申诉专员由行政长官委任。行政长官已就是次招聘工作委任遴选委员会,主席是周松岗,成员为罗范椒芬、叶锡安和行政署长。

  申诉专员公署根据《申诉专员条例》成立,旨在为市民提供申诉途径和处理因公营部门和机构的行政失当而造成的问题;并通过独立、客观和公正的调查,提高公共行政的质素和水平,促进公共行政公平。

  申诉专员的主要职责,是应市民的投诉或采取主动,调查其权责范围内的政府部门及公营机构涉及行政失当的指控。
 
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