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参观基本法图书馆 (附图)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八月二十四日)下午参观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的基本法图书馆,视察图书馆的设施和馆藏,了解其日常运作。

  聂德权连同两名暑期实习生,在康文署和图书馆职员的陪同下,到访位于中环大会堂公共图书馆的基本法图书馆。图书馆于二○○四年启用,由康文署与基本法研究中心共同筹办。

  聂德权得悉图书馆备有包括原藏于香港中央图书馆的《基本法》特藏,以及约17 600项藏品,包括书籍;期刊;多媒体资料;由政府、专业团体、学术机构及社区组织制作有关《基本法》的参考资料,以及有关草拟和实施《基本法》的文件和剪报等。馆内设有电脑供使用电子资料库之用。

  他随后参观大会堂公共图书馆的推广活动室,并聆听职员介绍过去举办各项有关推广基本法图书馆的活动。

  聂德权表示:「《宪法》和《基本法》共同构成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基础。《基本法》明确阐述并落实国家对香港的基本方针政策,订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等重要理念,以及在香港特区实行的各项制度,亦勾画了香港特区未来的发展蓝图。」

  「回归以来,特区政府一直透过公民教育、学校教育和公务员培训三方面推广《基本法》。为了进一步加强推广工作,特区政府于一九九八年成立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为推广《基本法》的整体计划和策略提供意见,并协调政府部门和社会各有关方面的推广工作。」

  聂德权说:「《基本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准确认识《基本法》十分重要。《基本法》图书馆的馆藏丰富,为市民提供一个多元的渠道认识《基本法》,希望大家能多利用这市里的资源,加深对《基本法》的认识。」
 
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到访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的基本法图书馆,视察图书馆的设施和馆藏。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参观基本法图书馆,与职员交谈,了解图书馆的日常运作。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到访基本法图书馆。图示职员向聂德权(右)示范如何使用馆内的电子资料库。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参观基本法图书馆,听取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职员介绍图书馆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