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本地演奏家陈启谦九月举行胡琴音乐会(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九月举办「琴诗」——陈启谦胡琴音乐会,年青胡琴家陈启谦除了演绎多首胡琴经典作品外,亦会演奏一系列广东音乐名曲。
 
  演出曲目包括《河南小曲》、《一枝花》、《病中吟》、《弹乐》、《红梅随想曲》、《娱乐升平》、《平湖秋月》、《小桃红》、《昭君怨》、《梦雪纷飞》、《丝丝泪.三叠愁》和《琴诗》。
 
  陈启谦二○一六年获香港演艺学院颁发一级荣誉音乐学士学位,在学期间随黄安源和余其伟双主修二胡及高胡,同时获得萧白镛、刘扬、蒋才如和薛克等名家指导。其后他再以优异成绩于香港演艺学院修毕音乐硕士学位,随余其伟主修高胡。
 
  陈氏活跃于舞台,其担任独奏或领奏的演出不计其数,并曾举办胡琴独奏会。他二○一五年获香港电台选为「乐坛新秀」,同年获颁青乐杯(香港)国际青少年二胡比赛专业青年B组银奖。陈氏现为竹韵小集署理乐团联合首席、音乐事务处兼职演奏员(二胡)、香港爱乐民乐团团员、香港胡琴组合「弓弦作乐」的创团成员等。他曾代表香港演艺学院及其他音乐团体到比利时、荷兰、奥地利、英国、德国、法国、卢森堡、匈牙利、爱尔兰、台湾、内地等地作艺术交流及演出。
 
  「琴诗」——陈启谦胡琴音乐会九月三十日(星期日)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举行。门票分一百二十元和一百六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582.html
 
  康文署主办「音乐显才华」系列,支持本地新进及具潜质的音乐家,为他们提供展现造诣的平台及促进他们的演艺事业发展。
 
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于九月举办「琴诗」——陈启谦胡琴音乐会,年青胡琴家陈启谦除了演绎多首胡琴经典作品外,亦会演奏一系列广东音乐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