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在东京演出(附图)
*****************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亚青乐团)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在日本东京演出。这场音乐会是乐团亚洲巡回演出的其中一站。
 
  亚青乐团约有一百名来自亚洲各地的年轻乐手,早前已在香港、珠海、中山、厦门、西安、北京、马尼拉、嘉义、台北及绫瀬演出,并以今日和明日(八月二十五日)在东京举行的音乐会作为本季巡回演出结束。
 
  亚青乐团在东京的演出获得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
 
  亚青乐团以香港为基地,每年吸引亚洲各地的年轻乐手来到香港,并带他们到世界各地演出和文化交流。
 
  亚青乐团一直在推广香港和日本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中扮演重要角色。亚青乐团于一九九○年的首次公开演出就是在日本熊本举行。自此,亚青乐团几乎每年都以日本为巡回演出的其中一站。亚青乐团于二○一○年获颁日本「高松宫殿下记念世界文化赏」青年艺术家奖,肯定其培育年轻艺术人才的贡献。此外,乐团亦于二○一五年获颁「日经亚洲奖」(文化社会领域),以表扬乐团以音乐的共通语言促进亚洲各地年轻人友谊及了解。
 
  为配合行政长官到日本的官式访问,约三十位来自香港和日本的前亚青乐团乐手将于今年稍后在东京呈献一场亚青乐团特别音乐会。
 
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在日本东京Opera City音乐厅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