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小提琴家珍妮‧恩逊和钢琴家阿历山大‧伽佛利佑克九月在港演出
*****************************
  获高度评价的荷兰小提琴家珍妮‧恩逊将联同澳洲籍乌克兰裔钢琴家阿历山大.伽佛利佑克于九月在港演出一场二重奏音乐会。
 
  演奏会九月二十三日(星期日)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丰富迷人的二重奏曲目包括舒曼、布拉姆斯和法朗克的奏鸣曲,以及克拉拉.舒曼的《三首浪漫曲,作品二十二》。
 
  珍妮‧恩逊于荷兰苏斯特出生,六岁时开始学习小提琴,一九九七年在阿姆斯特丹音乐厅首演后一举成名。二○○二年她首度在伦敦与阿殊坚纳西指挥的伦敦爱乐乐团合作演出,随后被任命为英国广播公司新一代艺术家。恩逊二○○三年获荷兰文化部颁发最高荣誉的荷兰音乐奖,并四次获得爱迪生古典音乐奖(荷兰)。她还获颁古典音乐回音奖(德国)、皇家爱乐协会器乐家奖(英国)、乐评奖(德国)、北德电台音乐奖的杰出艺术成就奖(德国)和阿姆斯特丹音乐厅奖(荷兰)。
 
  阿历山大.伽佛利佑克于一九八四年出生,二○○五年在国际知名的鲁宾斯坦国际钢琴大师赛中获金奖和最佳表演古典协奏曲奖。自二○一○年首次与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合作后,伽佛利佑克曾与纽约、洛杉矶、华沙、莫斯科和鹿特丹等多个乐团合作演出。他在莫斯科音乐学院大音乐厅和伦敦韦格蒙音乐厅举行的独奏会也受到高度赞扬。
 
  「喝采系列:恩逊与伽佛利佑克小提琴与钢琴二重奏」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门票分二百元、二百八十元、三百五十元及四百二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476.html
 
  是次音乐会设演前讲座「浪漫的延续」(粤语主讲),于下午六时四十五分在香港大会堂高座七楼北会议室举行,讲者为赖建群。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8年8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