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八十三名学生获颁香港卓越奖学金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三日)主持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奖学金计划)颁奖礼2018。八十三名学生获选为第四届奖学金得主。
 
  得奖者将入读境外知名大学,58人升读学士学位课程,25人升读研究院课程。他们升读的学府除了一流综合大学外,还有专攻个别或数个学科的世界级专科学院。
 
  得奖者选修的学科遍及多个范畴,包括自然及社会科学、文科、法律及工程等传统学科,也有音乐、艺术等专门学科,以及在香港目前未有开办相关课程的学科,例如戏剧治疗及考古学。(得奖者选修学科的分布情况载于附件)
 
  教育局发言人说:「得奖者来自不同背景,所选学科各异,充分反映香港是一个多元化和充满活力的城市。这些人才各有专长,预期他们毕业回港后能在不同领域及层面进一步推动香港长远发展。」
 
  他表示,第四届奖学金计划竞争激烈,共有789名将于二○一八至一九学年升读学士学位课程或研究院课程的申请人竞逐。除学业成绩外,申请人的非学术特质,例如领导才能和潜质,以及对香港的承担和贡献,也是甄选时的主要考虑因素。
 
  发言人补充:「由于遴选程序仍在进行,在今天的颁奖礼后或会再有申请人获颁奖学金。」截至二○一八年八月二十三日的得奖者名单,已上载奖学金计划网页(www.edb.gov.hk/hkses)。
 
  颁奖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及奖学金计划督导委员会主席冯国经博士。
 
  奖学金计划旨在资助本地学生在香港境外升读知名大学,以期培养具备环球视野、国际网络,以及一流教育水平的优秀人才,从而提升香港于全球化知识型经济环境下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竞争力。有关详情可浏览奖学金计划网页。
 
  下一届奖学金计划的申请详情,将于稍后公布。
 
2018年8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