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科技专才培育计划接受申请
************
  为培育和汇聚更多科技人才,创新科技署今日(八月二十二日)以先导形式推出为期五年的科技专才培育计划,当中包括博士专才库企划和再工业化及科技培训计划。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表示:「人才是发展创科的致胜关键。特区政府今年相继推出措施,积极吸引及培育顶尖人才,壮大发展创科产业所需的人才库。继科技人才入境计划,我们推行科技专才培育计划,为科研机构和企业提供资助,招聘专才从事研发活动,以及培训现有的员工应用高端科技为业务增值。我们鼓励雇主多利用这项计划。」
 
  博士专才库企划资助获创新及科技基金(基金)拨款的机构,以及香港科技园公司和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的培育公司及从事创科工作的租户,聘用最多两名博士后专才从事研发工作。基金会为每名博士后专才提供每月32,000元的津贴,最长24个月。有关的博士后专才须持有由本地大学或具特别认受性的非本地院校颁授的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STEM)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具特别认受性的非本地院校是指在世界大学排名榜(例如QS世界大学排名榜、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榜和伦敦时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榜)就STEM相关科目位列前100名的院校。
 
  再工业化及科技培训计划以2:1的配对形式资助本地企业人员接受高端科技培训,尤其是与「工业4.0」有关的培训。计划由职业训练局负责管理。学员须为香港永久性居民,并受聘于非政府及非受资助的本地企业。
 
  为落实《行政长官2017年施政报告》中公布的措施,基金已预留五亿元开展科技专才培育计划。
 
  科技专才培育计划详情载于基金网页(www.itf.gov.hk)。如有查询,请与基金秘书处联络(电话:3655 5678;电邮:enquiry@itf.gov.hk)。
 
2018年8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