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树木办及房屋署就观塘顺利邨树枝折断事件中有途人不幸离世表示难过
********************************
  发展局树木管理办事处(树木办)及房屋署对于今早(八月二十一日)在观塘顺利邨发生的树枝折断事件中一名外籍女佣不幸离世表示非常难过,并向其家人及雇主致以深切慰问。
 
  树木办在接获树枝折断的通知后,已即时派员到现场了解情况。涉事的树木是印度橡树,树高十五米,树干直径一米多,树龄大约四十年,由房屋署负责管理和保养。房屋署于今年六月完成检查该树木,在承办商提交有关报告后,已安排承办商在八月二十四日前修剪树冠及枯枝。房屋署的承办商已于今日下午开始修剪该树,以减低树木风险。
 
  树木办亦于今日联同房屋署完成巡查附近其他树木生长情况,并会作出所需风险缓减及预防措施,以保障公众安全。
 
  房屋署会详细调查树枝折断的原因,并会将报告提交树木办,预计两星期会有初步的调查结果。
 
  观塘民政事务处已联络该女佣的雇主,并会在有需要时提供一切适切可行的协助。
 
2018年8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