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立医院更换治疗高血压药物Valtensin计划明日完结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八月十六日)表示,因应卫生署早前宣布因相关原料含有杂质N-亚硝基二甲胺而回收一种治疗高血压药物Valtensin(80毫克及160毫克,其药用成分为缬沙坦),公立医院由八月四日开始为病人特别提供更换药物的选择,为期两周的换药安排如期在明日(八月十七日)完结。截至昨日(八月十五日),逾3 000名病人已更换药物。另外,有部分病人则在例行覆诊时已获配发新的药物。
  
  医管局早前宣布,由八月四日至八月十七日的两个星期内,在18间指定的公立医院药剂部设立换药专柜,为目前仍然服用于本年七月六日或以前获公立医院配发Valtensin的病人提供换药选择,以更换其他供应来源的缬沙坦药物。
 
  发言人说:「18间公立医院的换药专柜明日(八月十七日)晚上九时停止服务。不过,未换药的病人若稍后选择换药,可以由下星期一开始,在办公时间内前往该18间公立医院的药剂部(见下表)更换药物。」

  各公立医院配合卫生署的决定,已于七月六日起已停止向病人配发治疗高血压药物Valtensin(80毫克及160毫克)。发言人重申,根据专家评估,继续服用该药物对病人并无即时风险;若仓卒停药,或会令病情恶化,故建议病人应继续服用该药物直至下次前往公立医院或门诊部覆诊,并由医生评估转换其他药物的需要。
 
  发言人说:「选择更换药物的病人,须携同身份证及原有的药物,或可由代理人携同病人身份证副本及原有的药物,前往下列任何一间公立医院药剂部,由药剂师核对病人的配发纪录后为病人更换药物,病人无须缴付药费。」

  医管局会就事件继续与卫生署保持紧密联系。

  医管局指定的18间公立医院药剂部表列如下:
医院 药剂部位置 查询电话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主座药剂部 6460 0553
律敦治医院 律敦治医院行政楼地下药剂部 2291 2079
玛丽医院 玛丽医院S座一楼中央药剂部 2255 6649
东华医院 东华医院百周年纪念楼一楼药剂部 2589 8111
伊利沙伯医院 伊利沙伯医院日间医疗中心二楼药剂部 5278 2982
广华医院 广华医院北翼一楼药剂部 3517 2700
圣母医院 圣母医院门诊大楼低层地下药剂部 2354 0500
基督教联合医院 基督教联合医院S座地下药剂部 3949 4000
将军澳医院 将军澳医院主座低层地下药剂部 2208 0111
玛嘉烈医院 玛嘉烈医院A座地库二楼药剂部 2370 0980
明爱医院 明爱医院怀明楼地库一楼药剂部 3408 6348
北大屿山医院 北大屿山医院三楼药剂部 3467 7340
仁济医院 仁济医院C座一楼药剂部 2417 8383
威尔斯亲王医院 威尔斯亲王医院住院主楼暨创伤中心一楼
主楼药剂部
5569 9855
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 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C座低层一楼
药剂部
2689 2699
北区医院 北区医院专科药剂部 2683 7561
屯门医院 屯门医院主座地下药剂部 2468 6872
博爱医院 博爱医院中翼阁楼药剂部 2401 4592

 
2018年8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