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机电工程署确认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安全良好
*******************
  机电工程署今日(八月十六日)公布,该署在征询相关政府部门的意见后,已确认广深港高速铁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安全良好,并已就此知会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
 
  机电工程署负责规管及监察港铁公司铁路系统的安全运作。在新铁路项目开通前,机电工程署会联同相关政府部门进行评估,以确认新铁路系统的各方面均安全良好。
 
  机电工程署与相关政府部门在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测试及验收阶段,进行实地检测和审批涉及安全的各种系统,例如消防系统、紧急逃生设施、高铁列车、讯号及通讯系统等。该署亦已与保安局及有关部门审视港铁公司制定的紧急事故应变程序,并监察港铁公司的模拟紧急事故演练,包括与各政府部门的联合演习,以检视各项应变计划的成效。港铁公司亦已提交相关结构文件予屋宇署和路政署,而屋宇署和路政署已检视所有相关结构文件,并进行现场视察,确认相关结构符合法定要求的标准。各相关政府部门亦已确认车务系统、列车车厢、车站设施等可正常运作。
 
  机电工程署基于以上考虑,确认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安全良好。该署与相关政府部门会继续监督港铁公司在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二○一八年九月下旬投入服务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长约26公里,经过专用隧道连接香港西九龙站至皇岗的港深边境,在该处与广深港高铁内地段连接。石岗亦设有紧急救援处和列车停放处,作疏散和维修之用。
 
 
2018年8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