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连锁菜店油麻地及筲箕湾分店造成噪音烦扰被定罪
**********************
  连锁经营蔬菜店「家农蔬果批发专门店有限公司」的油麻地及筲箕湾分店使用扬声器叫卖,发出的噪音对附近居民造成烦扰,今日(八月十六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共被判罚款10,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去年接获市民投诉,指油麻地新填地街及筲箕湾宝文街两家连锁蔬菜店,于营业期间以扬声器持续及不断重复地大声播放叫卖宣传录音。环保署分别于今年三月及四月到上述涉事蔬菜店进行调查,经现场评估后确认上述两店发出的噪音构成烦扰,遂按《噪音管制条例》提出检控。在采取执法行动后,上述店铺高声叫卖的情况已有所改善。

  环保署十分关注有连锁经营蔬菜店在多个地区的分店均涉及造成噪音烦扰,会继续密切监察情况,严厉执法打击重复违规的店铺,除向涉案的公司提出检控外,亦会考虑对经营涉案店铺的公司董事提出检控。

  发言人提醒零售店铺与商贩负责人,为招徕顾客而播放宣传录音,必须尽量将声量限于店铺内,不可对店外其他人士或附近居民造成烦扰,否则属违法行为,最高可被处罚款一万元。而屡次违规的店铺经营者,一经法庭定罪,亦须负上个人刑责。
 
2018年8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