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自在人生自学计划」第十四届毕业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八月十六日)出席「自在人生自学计划」第十四届毕业典礼的致辞全文:
 
黄玉山教授(香港公开大学校长)、陈婉娴主席(妇女事务委员会主席)、关清平教授(香港公开大学副校长(学术)暨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署理院长)、宋文禧董事总经理(新城广播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兴出席第十四届「自在人生自学计划」(「自学计划」)的毕业礼,和大家一起分享同学们过去一年努力后,学有所成的喜悦。
 
  「自学计划」是由妇女事务委员会(妇委会)、香港公开大学和新城广播有限公司合办,并联同80多个妇女团体和非政府机构,在各区提供各种学问与趣味并重的课程和活动,向妇女们传授一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实用知识。不但有多元化的学习模式、灵活的上课地点,更设有助学金,资助有需要的学员报读课程。所以「自学计划」深受欢迎,自二○○四年起,已有超过十万人次报读。
 
  这些骄人的成绩,令特区政府十分鼓舞,因爲我们深信透过「自学计划」的推行及发展,透过既实用,费用又相宜的学习机会,能够鼓励更多妇女持续学习,从而提升个人能力。
 
  另外,更开心的是看到学员成立了「自在人生自学计划」同学会,他们定期举办不同的专题讲座及活动,学员能互相交流之余,更可扩阔视野,在课堂以外建立互相学习和支援的网络。此外,同学会所组成的义工队,更透过不同的义工服务及探访活动,关心社区,发放更多正能量。
 
  今天所颁发的证书,都是对各位毕业学员持恒学习、努力不懈的肯定。希望学员积极进取、不断学习的精神,能启发更多身边的家人和朋友,活出更丰盛的人生。

  当然,我和所有「自学计划」的学员,在这里要一再感谢香港公开大学、新城广播有限公司、妇委会、多个妇女团体和非政府机构,多年来努力不懈地优化「自学计划」,让更多妇女能够体验学习的乐趣,从而有效地处理生活中的各个环节。
 
  展望未来,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妇委会和各机构衷诚合作,推动妇女发展,并提供相关的配套服务,让更多妇女可发挥潜能,造福社会。
 
  最后,我衷心祝贺各位毕业学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多谢大家。
 
2018年8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