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就本地登革热个案的跟进工作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八月十五日)继续就昨日公布的四宗本地登革热个案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会加强监测怀疑个案。
 
  最新资料显示,除了昨日公布居于黄大仙的76岁女病人曾前往狮子山公园外,居于葵青区的17岁男病人在潜伏期内亦曾到访该处的棒球场。另外,进一步的实验室化验显示,除了居于长洲的84岁女病人外,其余三名病人的病毒基因序列相同。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就个案的感染源头作进一步调查。
 
  卫生防护中心代表今日早上出席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辖下传染病及紧急应变中央委员会的特别会议,检视四宗本地登革热个案及登革热的最新情况。为加强监测措施,卫生防护中心联同医管局将尽快启动「e-登革热」电子通报平台,以便实时监察怀疑个案资料。
 
  卫生防护中心亦已发信提醒本地医生和医院,提醒他们留意本地登革热的最新情况,加强监测,并去信学校及院舍提醒他们加强防蚊控蚊措施。中心亦已去信香港旅游业议会,呼吁旅游业界提醒旅客在外游时做好个人保护措施预防蚊叮,以及从登革热流行地区回港后应注意的事项。
 
  卫生防护中心亦在登革热专页内,提供有关本地个案的资料地理分布图,以助市民掌握资讯。
 
  另外,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就该四宗个案进行问卷调查。截至今日下午五时,收回共112份问卷,涉及427人,当中没有人报称出现登革热病征,至今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卫生防护中心会继续进行医学监察。
 
  卫生防护中心与食物环境卫生署今日下午已于葵盛社区会堂、长洲市政大厦及黄大仙竹园社区中心举行登革热健康讲座,讲解健康建议,共有47人出席。至于昨日于浩景台屋苑办事处举行的健康讲座,则有23人出席。
 
  曾到黄大仙、葵盛西邨、清水湾第二湾泳滩、山边路、浩景台和晒草湾游乐场一带并出现登革热病征的人士,应致电卫生防护中心热线(2125 1122)安排化验调查或转介作适当跟进。热线自昨日下午六时至九时,以及今日起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四十五分运作。截至今日下午五时,共接获八宗查询。
 
  市民如发现蚊患,应致电1823,亦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旅游健康服务登革热专页、最新旅游情报使用昆虫驱避剂的注意事项、卫生防护中心Facebook专页YouTube频道,以及食环署防治蚊子滋生指南,了解详情。
 
2018年8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