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泛亚交响乐团首演《英雄传奇》小提琴协奏曲
********************
  泛亚交响乐团将于九月及十月举行音乐会,与国家一级指挥范焘和香港管弦乐团首席中提琴凌显佑合作,世界首演叶惠康博士的作品《英雄传奇》小提琴协奏曲;节目还有莫札特的《女人皆如此》序曲和贝多芬的《第八交响曲》。

  音乐会将以《女人皆如此》序曲揭开序幕,此曲展现音乐神童莫扎特作品中风流倜傥的一面。此歌剧与《费加罗的婚礼》、《唐‧乔望尼》被誉为莫扎特三大喜歌剧。

  贝多芬的《第八交响曲》是另一首短小精巧的管弦乐作品。虽然贝多芬在创作此交响曲时生活并不如意,但作品却呈现正面愉悦的音乐风格。乐曲简洁而有力,加上其细腻兼巧妙的配器法,反映出贝多芬作为乐圣的魅力。

  音乐会下半场将演奏叶惠康博士的《英雄传奇》小提琴协奏曲。此曲共分为三个乐章:第一乐章〈英雄〉以传统奏鸣曲式写成,而特别的节奏加上优美的旋律,抒发英雄人物内心的感情世界和意志;第二乐章〈大漠风情〉是一个充满内蒙古音乐元素的慢版抒情乐章;最新完成的第三乐章〈凯旋〉,总结了英雄的故事和经历,表达民族英雄凯旋而归的豪情。

  泛亚交响乐团《英雄传奇》音乐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于九月三十日(星期日)晚上八时在屯门大会堂演奏厅;及十月一日(星期一)下午三时在沙田大会堂演奏厅举行。门票由一百元至一百八十元不等,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

  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或各项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https://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609.html

 
 
2018年8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