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享誉全球钢琴家伊夫简尼.祈辛十月来港演出
********************
  被公认为当今钢琴巨匠之一的钢琴家伊夫简尼.祈辛于十月重临香江,为乐迷送上一场极具分量的演奏会。
 
  这个不容错过的演奏会,曲目包括俄罗斯作曲家拉赫曼尼诺夫充满色彩变化和张力的前奏曲选曲,以及贝多芬的《第二十九奏鸣曲,作品一○六,「槌子键琴」》──被誉为贝多芬所有奏鸣曲之中格局最宏伟和演奏技巧难度最高的划时代杰作。演奏会于十月二十四日(星期三)晚上八时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
 
  祈辛一九七一年生于莫斯科,年仅两岁已能单靠聆听音符随即将之在钢琴上奏出,六岁入读莫斯科专为资优儿童而设的格尼辛音乐学校。一九八四年三月,祈辛在莫斯科音乐学院大音乐厅与莫斯科国立爱乐乐团同台演出萧邦的第一和第二钢琴协奏曲,举世瞩目。一九九○年,祈辛初次在英国广播公司的逍遥音乐会表演,同年又和纽约爱乐乐团首次到北美洲演出萧邦的钢琴协奏曲。
 
  祈辛多次获世界各地颁授音乐奖项,一九九二年获格林美奖颁奖典礼邀请为特别嘉宾。三年后,获《音乐美国》杂志选为最年轻的年度器乐手。一九九七年,他成为俄罗斯极高荣誉的凯旋奖得主,以表扬他对俄罗斯文化的杰出贡献。
 
  「喝采系列:祈辛钢琴演奏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FANCL赞助,门票分二百五十元、四百元、五百五十元、七百元及八百八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471.html
 
  是次音乐会设演前讲座「从贝多芬到拉赫曼尼诺夫的钢琴写作」(粤语主讲)于下午六时四十五分在香港文化中心演艺大楼四楼大堂举行,讲者为尹莫违。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8年8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