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零一八年八月号《香港统计月刊》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八月十五日)出版二零一八年八月号《香港统计月刊》。

  除载列最新的统计数字外,该期月刊刊登两篇专题文章,分别为「2007年至2016年运输、仓库及速递服务业的业务表现及营运特色」及「2017年就业综合估计数字」。

「2007年至2016年运输、仓库及速递服务业的业务表现及营运特色」

  交通运输对持续经济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运输、仓库及速递服务业在本港持续担当着一个重要的角色。在二零一六年,此行业在以当时基本价格计算的本地生产总值中所占的百分比为6.2%。

  该篇专题文章展示二零零七年至二零一六年期间有关运输、仓库及速递服务业的业务表现及营运特色的统计数字,数据主要是根据「经济活动按年统计调查」的结果编制而成,亦参考了二零一七年其他来源的有关统计数字。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物流及生产者价格统计组联络(电话:3903 7255;电邮:transport@censtatd.gov.hk)。

「2017年就业综合估计数字」

  研究就业统计数据时经常会遇到的一种情况,是从机构单位统计调查获取的就业数据(即已填补的公司职位数目)与从住户统计调查所获得的就业数据(即就业人士数目)存有差异。有见及此,政府统计处自一九九七年开始,运用特定的统计方法,协调以住户作为基础的「综合住户统计调查」结果及以机构单位作为基础的「雇佣及职位空缺按季统计调查」结果,从而编制一套「就业综合估计数字」,以处理上述的情况。

  该篇专题文章提供二零一二年至二零一七年期间各行业的「就业综合估计数字」,并介绍该套数字的特征,以及阐释它与其他就业统计数字的分别和用途。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就业统计及机构记录组联络(电话:2582 4751;电邮:employment@censtatd.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对照形式出版,汇集各项官方统计数字,载有约140个统计表。月刊收录本港各项最新社会及经济统计数列,涉及的课题包括人口;劳工;对外贸易;国民收入及国际收支平衡;物价;业务表现;能源;房屋及物业;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险;以及运输、通讯及旅游。此外,月刊亦载有超过20个统计图,展示选定主要统计项目在过去10年的按年趋势及最近两年的按季或按月趋势。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46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费下载该月刊。

  有关该月刊内容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统计资讯服务组联络(电话:2582 4738;电邮: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18年8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