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到访社会福利署(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八月十四日)上午到访社会福利署(社署)总办事处,亲身了解署方的工作。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亦有同行。

  罗致光博士在社署署长叶文娟陪同下,先与首长级人员会面,了解社署各服务的最新情况,包括家庭、儿童、长者、社会保障及康复等福利服务。他说,社会福利政策各项新措施得以顺利推行,有赖同事热诚投入。他鼓励同事秉持专业,继续为市民提供以人为本的服务。

  罗致光博士其后到访康复及医务社会服务科,了解支援各类残疾人士的服务进展。其中,「到校学前康复服务试验计划」将由二○一八/一九新学年起纳入为常规服务,服务名额会在两年内由约3 000个增至7 000个。他欣悉,署方的学前康复服务中央转介系统的优化工作已接近完成,将可更有效率地作出服务编配。

  他亦参观资讯系统及科技科,听取人员简介社署如何建立新一代资讯科技基建,以改善服务效率。新基建除支援全港238个社署办事处外,同时是支援向超过125万名受助人发放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和各项公共福利金的骨干资讯系统,亦提供电子平台以优化部门与福利服务机构之间的沟通。他提醒部门同事要进一步善用资讯科技和加强数据分析,以提供与时并进的服务。

  此外,罗致光博士到访津贴科,由人员汇报在社会福利津助制度下监察非政府机构津助服务的工作,以及透过「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别计划」及其他多项措施,增加安老及残疾人士院舍和日间服务名额的最新进展,包括由社署主导的福利大楼重建及改建项目、公营及私营房屋发展项目、市区重建局重建项目及政府大楼发展项目等。

  他指出,为应对人口高龄化、安老服务需求日增,以及康复服务设施严重短缺,政府必须继续「寸土必争」觅地兴建院舍和社区支援的硬件,并改善长远规划工作。他欣悉由社署主导及负责位于观塘启能庇护工场及宿舍旧址,以及位于屯门小榄医院旧址的重建工程正如期进行。两个项目将合共增加2 210个住宿及日间康复服务名额,预计分别在二○一九年第一季及二○二○年第三季完工,并在二○一九年第三季及二○二一年第二季开始提供服务。
 
2018年8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八月十四日)到访社会福利署(社署)总办事处,亲身了解署方的工作。图示罗致光博士(左一)及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左三)在社署署长叶文娟(左二)陪同下,听取康复及医务社会服务科人员简介「到校学前康复服务试验计划」于二○一八/一九新学年纳入为常规服务的准备工作。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八月十四日)到访社会福利署(社署)总办事处,亲身了解署方的工作。图示罗致光博士(前排左八)、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前排左九)和社署署长叶文娟(前排左七)与资讯系统及科技科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