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到访黄大仙区(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八月十日)到访黄大仙区,参观区内一所长者中心及一间社会企业,并与当区区议员会面,了解该区的最新发展。

  邱腾华首先到访香港路德会采颐长者中心,听取代表介绍中心的设施和服务,并与长者倾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该中心为区内长者提供多种社区支援及外展服务,例如各类认知训练服务,协助长者预防认知障碍症。中心亦举办各项社区活动和长者义工计划,鼓励长者积极参与,回馈社会。

  邱腾华随后到访乐群社会服务处旗下的社会企业「千色服式」,参观制衣工场,了解其营运模式。该社企主要为本地设计师、修读设计的学生和中小企业提供制衣服务,并举办制衣课程,以提升年轻设计师和修读设计的学生的制衣技术。他非常欣赏该社企致力扶助年轻设计师和中小企业创立自家品牌,以推动「本地制作‧本地创作」时装的发展。

  邱腾华于参观期间与服务使用者倾谈,了解本地时装业界面对的机遇和挑战。他表示,政府一直透过不同措施推动时装业的发展,包括透过「创意智优计划」拨款,于二○一七年推出「时装创业培育计划」,以培育优秀时装专才和品牌。政府亦已开展在深水埗设立设计及时装基地的筹建工作,希望将该基地打造成区内以至全港的设计及时装焦点。

  行程结束前,邱腾华与黄大仙区区议员会面,就旅游、消费者权益保障、地区经济发展等地区事务交流意见。
 
2018年8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第二排右五)今日(八月十日)到访黄大仙区,并在黄大仙区议会主席李德康(第二排右四)和黄大仙民政事务专员江润珊(第二排右三)陪同下,到访香港路德会采颐长者中心。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三)今日(八月十日)到访黄大仙区,其间到访香港路德会采颐长者中心,并与长者倾谈。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二)今日(八月十日)到访黄大仙区,其间前往乐群社会服务处旗下的社会企业「千色服式」,并参观制衣工场,了解其营运模式。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八月十日)到访黄大仙区,并参观乐群社会服务处旗下的社会企业「千色服式」。图示邱腾华(右一)与服务使用者倾谈,了解本地时装业界面对的机遇和挑战。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中)今日(八月十日)到访黄大仙区,并在黄大仙民政事务专员江润珊(左一)陪同下,与黄大仙区议会主席李德康(左二)及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地区事务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