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伦敦经贸办与香港儿童合唱团于芬兰推广香港艺术文化(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与香港儿童合唱团八月六日(赫尔辛基时间)在芬兰赫尔辛基的Finlandia音乐厅联合举办一场音乐会,推广香港多元的艺术和文化生活。
 
  这次音乐会旨在庆祝香港儿童合唱团迈向五十周年,是香港儿童合唱团继二○一二年后再次于芬兰演出。同场演出的还有来自芬兰埃斯波、享负盛名的Tapiola儿童合唱团。这次演出的作品糅合东西方的乐曲,包括香港著名及新进作曲家的作品。香港儿童合唱团在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霍嘉敏、指挥林浩思和孙明慧的带领下,演出了Giulio Caccini的作品《Ave Maria》、John August Pamintuan的作品《Laudate Dominum》,还有由Darius Lim特别创作的《儿童之光》。合唱团亦演出了驻团作曲家何崇志的作品,如《韵乐共流》、《功夫》、《请勿靠近车门》和《寻梅洛矶山》等。
 
  同场演出的还有由Pasi Hyökki指挥的Tapiola儿童合唱团。除了演出几首芬兰作曲家的作品外,Tapiola亦联同香港儿童合唱团及客串演出的元朗文协童声合唱团,合唱由Jukka Linkola创作、由五个乐章组成的「原始音乐」 《The Ritual Dance》,演出令人叹为观止。音乐会的压轴节目是由香港儿童合唱团和Tapiola儿童合唱团合唱香港儿童合唱团五十周年纪念主题曲《我要学唱歌》。
 
  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在音乐会前致辞时欢迎各支合唱团参与演出,并欢迎香港和芬兰之间日趋紧密的合作。她说:「我们乐见香港和芬兰近年在艺术和文化领域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去年,双方连同香港一些艺术团体,包括垂谊乐社、香港弦乐团及香港艺术中心,分别在赫尔辛基、埃斯波和高励宁等城市演出多场音乐会和举行动漫展览。」
 
  她又说:「香港除了是国际金融和商业中心之外,也逐渐发展成为区内一个主要文化艺术枢纽。管弦乐团、爵士乐团、国际电影和艺术节、艺术与设计展览和街头表演等活动,均为香港多元的艺术生活增添活力。」
 
  成立于一九六九年的香港儿童合唱团今日已经成为一个多元的儿童艺术机构。香港儿童合唱团因为其演出水准高超,早已享誉国际,被誉为全球其中一支最杰出的儿童合唱团。这次在赫尔辛基的演出是该团在欧洲巡回演出的一部分。香港儿童合唱团也参加了于爱沙尼亚塔林举办的国际合唱节。
 
2018年8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3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与香港儿童合唱团八月六日(赫尔辛基时间)在芬兰赫尔辛基的Finlandia音乐厅联合举办一场音乐会,推广香港多元的艺术和文化生活。图示香港儿童合唱团团员穿上传统中国服装演出。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与香港儿童合唱团八月六日(赫尔辛基时间)在芬兰赫尔辛基的Finlandia音乐厅联合举办一场音乐会,推广香港多元的艺术和文化生活。由Pasi Huokki指挥的Tapiola儿童合唱团也参加了音乐会。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与香港儿童合唱团八月六日(赫尔辛基时间)在芬兰赫尔辛基的Finlandia音乐厅联合举办一场音乐会,推广香港多元的艺术和文化生活。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在音乐会前致辞时欢迎各支合唱团一起演出,也欢迎香港和芬兰两地有更紧密的合作。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与香港儿童合唱团八月六日(赫尔辛基时间)在芬兰赫尔辛基的Finlandia音乐厅联合举办一场音乐会,推广香港多元的艺术和文化生活。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前排左十一)和香港儿童合唱团、Tapiola儿童合唱团及两支合唱团的指挥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