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访问深圳(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八月七日)到访深圳,了解深圳在金融科技及创新科技的最新发展。

  抵达后,陈茂波先与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会面,就香港和深圳进一步合作交换意见。

  他表示深港一向是紧密合作伙伴,期望两地藉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契机能加强在金融科技、创新科技及创意产业的合作。

  他稍后到访腾讯集团的总部,了解内地金融科技服务的最新发展,并出席腾讯金融学院活动,与在深圳参与实习计划的香港青年交流。

  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既有汇聚多家龙头创科企业的深圳,亦有多个正向先进制造业转型的城市,香港作为区内最国际化、专业力量最强的城市,可以和内地企业并船出海,开拓市场,推动大湾区发展成为一个人才、科研机构与企业汇聚的国际创科中心。

  陈茂波亦拜访了一间智慧物流公司及一间由港人创立的金融科技公司,并向管理层了解大数据和资讯及通讯科技的最新应用。

  明日(八月八日)他会继续访问深圳,考察当地两间大型科技企业,并将于下午返抵本港。
 
2018年8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八月七日)访问深圳,并与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八月七日)访问深圳,并到访腾讯金融学院。图示陈茂波(左二)与在深圳参与实习计划的香港青年交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八月七日)访问深圳,并到访腾讯金融学院。图示陈茂波(前排中)与在深圳参与实习计划的香港青年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一)今日(八月七日)访问深圳,并参观一间由港人创立的金融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