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出席香港无创外科有限公司新闻发布会致辞全文(附图)
*********************************
  以下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八月七日)出席香港无创外科有限公司(无创外科)新闻发布会的致辞全文:
 
CK(无创外科主席兼首席技术官杨重光教授)、Dave(无创外科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黄自建)、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兴能够参加NISI(Non-Invasive Surgical Innovations,无创外科)新闻发布会。
   
  NISI所进行的研发在医疗科技踏出了重要的一步,并革新了无创外科手术的方式,为病人带来莫大裨益。NISI进行了不同类型的无创手术机械人研发工作,其中部分的中下游项目已获得创新及科技基金超过四千万元的资助。这些项目除了与本地的大学,包括香港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外,更与英国的剑桥大学合作研发,把人工智能应用于医疗机械人系统上。
   
  大家都知道,特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香港的创新及科技发展。我们将会在科学园建立医疗科技,以及人工智能及机械人两个技术平台。我们希望将这两个平台用于吸纳世界知名的学府及科研机构落户香港,汇聚顶尖科技人才,以巩固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创科中心的地位。凭着我们雄厚的实力及国际合作经验,我相信在各界精英共同努力之下,香港一定可以在创新及科技的领域大展鸿图,并在全球高端科技版图中占一席重要的地位。
   
  多谢大家!
 
2018年8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今日(八月七日)在香港无创外科有限公司(无创外科)新闻发布会上,与无创外科主席兼首席技术官杨重光教授(左三)、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黄自建(右三)和其他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