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视野艺术节」带来崭新艺术体验 七折早鸟优惠至九月五日(附图)
********************************
  两年一度的「新视野艺术节」今年踏入第九届,于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十八日举行,呈献海外和本地艺团的创意作品。今年特设早鸟优惠,由今日(八月六日)至九月五日订购十个精选节目门票,可享七折优惠。

  「新视野艺术节」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致力推动跨界合作、培育新锐、委约新作,为观众带来崭新的艺术体验。
 
  今年的开幕节目《幻之森》是三位艺术界奇才——知名编舞家韦恩‧麦奎格、装置艺术家奥拉弗‧艾里亚森和电音鬼才Jamie xx——破格之作,把文学、雕塑、建筑、空间设计等元素与表演艺术共冶一炉。
 
  艺术节亦带来其他跨界合作的表演节目。全球首个水底乐团「音与乐之间」,集合物理学家、声学家、神经科学家、深海潜水员和乐器工匠,结合艺术与科学呈献亚洲首演水底音乐会《驭水之音》。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由编舞家米高‧基谨杜兰重新创作成为舞蹈剧场《癫鹅湖》,「翻转」柴可夫斯基经典,并由乐队Slow Moving Clouds谱上原创音乐,一同嬉笑怒骂,为弱势社群发声。
 
  格林美音乐奖、奥斯卡金像奖得主谭盾,率领多位世界级独唱家包括沈洋、玛丽亚‧基佐尼、朱慧玲、王亢与谭维维;独奏家巴图巴根与陈奕宁;香港管弦乐团暨合唱团与德国吕贝克国际合唱学院,呈献《慈悲颂》,亚洲首演,延续敦煌传奇。
 
  着名美籍华裔作曲家杜韵作曲的《天使之骨》融合歌剧、摇滚、卡巴莱歌舞等,以艺术作为时代的探热针,聚焦人口贩卖问题。杜韵凭《天使之骨》夺得普立兹音乐奖。
 
  师承葛托夫斯基的汤玛斯‧李察斯执导的体验式剧场《作客夜之梦》,彻底打破舞台与观众之间的隔阂;李察斯另一出作品《〈地下室手记〉(跳出棺材Relive版)》,则透过荒诞、悲喜剧及古老曲目等,重新演绎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同名巨着。

  《碰上碰》由两位活跃于世界舞坛的舞者皮歇‧克朗淳及老挝裔舞者奥里‧康坤拉,透过泰国传统宫廷舞「箜舞」与当代hip hop进行对话。本地资深编舞家杨春江连同本地醒狮团和多位舞者,结合舞狮及当代舞蹈,创作多媒体当代实验「狮剧」《千里走单骑》。
 
  《光‧舞‧动》由沙德勒之井剧院制作,着名英国灯光设计师迈克尔‧赫尔斯把钨丝灯泡作主角,为观众带来沉浸光中的贴身体验。
 
  「新视野艺术节」早鸟优惠门票今日至九月五日在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电2111 5999。
 
  如欲查询节目详情,请电2370 1044或浏览网址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
 
2018年8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两年一度的「新视野艺术节」今年踏入第九届,于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十八日举行,呈献海外和本地艺团的创意作品。三位艺术界奇才——知名编舞家韦恩‧麦奎格、装置艺术家奥拉弗‧艾里亚森和电音鬼才Jamie xx——破格之作《幻之森》,为艺术节揭开序幕。
两年一度的「新视野艺术节」今年踏入第九届,于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十八日举行,呈献海外和本地艺团的创意作品,包括全球首个水底乐团「音与乐之间」的水底音乐会《驭水之音》。
两年一度的「新视野艺术节」今年踏入第九届,于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十八日举行,呈献海外和本地艺团的创意作品,包括舞蹈剧场《癫鹅湖》。
两年一度的「新视野艺术节」今年踏入第九届,于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十八日举行,呈献海外和本地艺团的创意作品,包括着名美籍华裔作曲家杜韵作曲的《天使之骨》。
两年一度的「新视野艺术节」今年踏入第九届,于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十八日举行,呈献海外和本地艺团的创意作品。灯光设计师迈克尔‧赫尔斯带来装置表演《光‧舞‧动》,向渐被淘汰的钨丝灯泡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