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资料馆免费放映《财叔之横扫千军》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每年九月三日均举办「抗战影像回眸」专题节目,以纪念抗战胜利。今年免费选映的电影为《财叔之横扫千军》(1991),影片以轻松幽默的表达方式,唤起对战争与历史的反思。
   
  影片于资料馆电影院放映,观众凭票免费入场。门票由明日(八月六日)起,于星期一、三至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在资料馆询问处派发。每人限取两张,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一九三二年,日本人扶植清朝最后一个皇帝溥仪为傀儡皇帝,于东北立国。在《财叔之横扫千军》中,本为爱国退伍军医的财叔,得知日本人建立生化武器工厂的意图,不忍同胞被害,遂独自潜入敌营探取工厂地图,希望破坏计划。
 
  电影改编自著名本地漫画,展露导演徐克的滑稽本色,再加上另一位导演程小东扎实的动作场面,虽以抗日为背景,却能抛开严肃沉重的调子。
 
  有关节目详情,请致电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浏览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HKFA/zh_TW/web/hkfa/programmesandexhibitions/2018cmwnr/index.html
 
2018年8月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