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到访葵青区(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八月二日)下午到访葵青区,参观货柜码头和区内的「绿惜超级市场」,了解其运作,并与区议员就环境事务交换意见。
  
  在葵青民政事务专员郑健陪同下,黄锦星首先到访香港国际货柜码头有限公司,了解其采用的环保管理系统。为改善货柜码头环境,该公司实施一系列环保措施,包括使用电能或混能驱动的龙门架吊机和其他流动机械设施,减低碳排放;设置太阳能热水系统和与电网接驳的光伏系统,善用可再生能源;以及使用节能照明系统,减少能源浪费。
  
  随后,黄锦星参观绿色社会企业「绿惜超级市场」,了解其惜食减废的经营理念。该社企由四位青年创办,藉着推广及转售过剩或即将到期的食物和产品,鼓励市民改变对食物的消费模式,减少食物浪费。黄锦星感谢创办人和其员工把惜食文化带进社区。他表示,从源头减废仍是政府未来的工作重点,政府会继续推行惜食香港运动,进一步深化运动成效,致力推动全民「惜食」,并继续透过环保基金鼓励食物捐增,资助非牟利机构从不同渠道收集过剩但仍可食用的食物,再分发予有需要人士,共建惜物关爱社会。
 
  结束行程前,黄锦星到访葵青区议会,与区议会主席罗竞成及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政府环保政策的意见,并了解他们对地区环境事务的关注。
 
2018年8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一)今日(八月二日)到访香港国际货柜码头有限公司,了解其采用的环保管理系统。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今日(八月二日)参观货柜码头,了解其实施的环保措施。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一)今日(八月二日)参观绿色社会企业「绿惜超级市场」,了解其惜食减废的经营理念。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三)今日(八月二日)到访葵青区议会,听取区议员就环境事务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