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户外灯光工作小组成员
**************
  政府发言人今日(八月一日)宣布,现有推广《户外灯光约章》(《约章》)工作小组将改组为户外灯光工作小组,并继续委任麦瑞琼出任主席,新工作小组将协助政府检视《约章》成效,以及向政府提出更多有效管理户外灯光的措施。户外灯光工作小组共有17位来自社会不同界别的成员(名单见附件),任期由今日至二○二一年七月三十一日。

  政府于二○一一年成立户外灯光专责小组(专责小组),就处理户外灯光造成的滋扰和能源浪费问题向政府建议适当的策略和措施。专责小组于二○一五年向政府提交报告,建议采取多管齐下的方法,包括推行《约章》。政府接纳建议,并于同年成立推广《户外灯光约章》工作小组,策划和筹备推广《约章》的工作。

  环境局在二○一六年推出《约章》,邀请户外灯光装置的拥有人及负责人承诺在预调时间(即晚上十一时或午夜十二时至翌日早上七时)关掉对户外环境有影响的装饰、宣传或广告灯光装置。经工作小组的推广,《约章》已获得超过4 800个来自不同界别的参与者支持,包括物业管理、地产发展、酒店餐饮、零售、洗衣、银行,电讯、地产代理,以及学校、公用事业和公营及非政府机构。

  政府较早时同意专责小组报告建议,会在推出《约章》计划的两年后检讨措施成效。政府现将推广《户外灯光约章》工作小组改组为户外灯光工作小组,并会扩大其工作范围,包括推广《约章》、检讨其成效,以及向政府建议更多有效管理户外灯光的方案。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感谢工作小组主席及各委员过去所作的宝贵贡献。他说:「在麦瑞琼的卓越领导下,工作小组为推广《约章》做了大量工作。政府会在今年启动检讨《约章》的工作,并根据评估结果,考虑下一阶段的工作。我们会继续与改组后的工作小组紧密合作。工作小组的成员来自专业团体、相关业界、学术界、环保组织及区议会,会提供良好平台,凝聚更大社会共识,并就处理户外灯光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见及建议,以便政府制订未来路向。」

  黄锦星感谢离任的周允成和简兆麟过去在工作小组的服务和贡献。
 
2018年8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