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交谘会听取提升专营巴士安全及的士服务质素建议措施
************************
下稿代交通谘询委员会发出: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听取政府简报进一步加强专营巴士安全及提升的士服务质素的建议措施。

  今年二月在大埔公路发生致命巴士意外后,运输署成立了工作小组,成员包括所有专营巴士营办商(营办商)及主要巴士制造商代表,研究进一步加强专营巴士安全的可行措施。

  交谘会主席郭琳广说:「委员知悉在工作小组的建议下,所有营办商于今年七月起订购的新双层巴士将配置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及具减速功能的车速限制器,进一步加强行车安全。所有于今年七月起订购的新巴士亦会在全部乘客座椅安装安全带,为乘客提供额外保障。」

  交谘会亦知悉营办商会就于现有巴士加装上述装置及其他科技装置的可行性进行测试及技术评估。同时,运输署会拟备一套有关训练纲领的实务守则,以统一各营办商的车长训练安排。

  郭琳广说∶「交谘会委员欢迎各项加强专营巴士安全的建议措施,以维持香港的专营巴士服务安全可靠。」

  至于提升的士服务质素方面,交谘会委员欢迎政府与业界携手推展各项提升的士服务质素的建议措施,当中包括更新的士服务标准及指引、提升现职的士司机服务质素的培训课程,以及检视现行有关的士各种违规行为的罚则等。

  郭琳广说:「委员对有关的士服务的投诉数字持续高企表示关注,并支持政府就较严重的六项违规行为,包括滥收车资、拒载、兜路、兜客,以及毁损、损坏及更改的士计程表,实施两级制罚则及引入『的士司机违例记分制度』的建议,有关措施有助加强整体阻吓力,从而提升的士服务质素。」
 
2018年7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