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八年六月住宅按揭统计调查结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二○一八年六月份的住宅按揭统计调查结果。
 
  六月份新申请贷款个案较五月份按月增加0.6%,至14 579宗。
 
  六月份新批出的按揭贷款额较五月份减少4.8%,至406亿港元。当中,涉及一手市场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减少11.9%,至56亿港元;涉及二手市场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减少0.5%,至241亿港元。至于涉及转按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则减少9.6%,至109亿港元。
 
  六月份新取用按揭贷款额较五月份增加8.6%,至337亿港元。
 
  以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作为定价参考的新批按揭贷款所占比例,由五月份的67.1%上升至六月份的89.7%。以固定利率作为定价的新批按揭贷款所占比例,由五月份的28.5%下降至六月份的5.2%。
 
  六月份的未偿还按揭贷款总额按月增加0.9%,至12,578亿港元。
 
  按揭贷款拖欠比率维持于0.02%,经重组贷款比率维持于接近0%。
 
2018年7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51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