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2018」搅珠结果(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白居二)2018」今日(七月三十日)进行公开搅珠,搅珠安排首次采用电脑搅珠形式进行,搅珠仪式由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远辉主持。
 
  房委会发言人说:「今次房委会收到超过60 000份申请,其中约26 200份属家庭类别及约34 300份属一人申请者类别。『白居二2018』配额共有2 500个,包括2 250个家庭配额及250个一人申请者配额。今日进行的公开搅珠,会决定申请者所持有的申请编号最后两个数字的先后次序。之后房委会会根据搅珠结果,以电脑随机排列家庭及一人申请者类别所有申请者的次序。」
 
  房委会将根据电脑随机排列的申请者次序,详细审核「白居二2018」申请者的资格,并在二○一八年十月向合资格的家庭及一人申请者发出申领「购买资格证明书」的批准信。合资格的申请者可在批准信发出日期起两星期内申请「购买资格证明书」。「购买资格证明书」由签发日期起计十二个月内有效,持有人可在「购买资格证明书」有效期内购买「居者有其屋计划」第二市场或香港房屋协会「住宅发售计划」第二市场未补价的单位。
 
  「白居二2018」会提供2 500个配额,让申请者购买未补价资助出售单位;另外,家庭和一人申请者的配额比例为9:1;根据计划设定的转让限制,买方在买入该单位的首两年内(以签订转让契据日期起计),买家不可在第二市场出售所购单位,第三年起可将其未补价单位售予获房委会居屋第二市场所提名的人士。另外,也可选择于任何时间在缴付补价后在公开市场出售该单位。
 
  白居二买家如购入「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18」的单位,须遵守新的转让限制,即在该单位首次转让日期起计首五年内不能缴付补价在公开市场出售的规定。
 
  今日的搅珠结果已上载于房委会/房屋署的专用网页(www.housingauthority.gov.hk/mini-site/sms-white-form-2018/tc/index.html)。按电脑随机排列的所有申请者的先后次序,则会于明日(七月三十一日)起上载该网页,亦会展示于乐富房委会客务中心、房委会的屋邨办事处及租约事务管理处、香港房屋协会的屋邨办事处、民政事务总署辖下各谘询服务中心,及深水埗房屋事务询问处。申请者亦可致电房委会热线2712 2712查询。
 
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房屋委员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远辉(左)今日(七月三十日)在房屋署助理署长(房屋资助)许炳照陪同下,主持「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2018」的电脑搅珠仪式,以决定申请人持有的申请编号最后两个数字的先后次序以作出详细资格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