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北角富临皇宫空调系统发出过量噪音再被判罚
*********************
  北角富临皇宫的空调系统持续发出过量噪音,对邻近居民造成影响,其营运公司今日(七月三十日)在东区裁判法院再次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被判罚款15,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位于北角英皇道的富临皇宫因其空调系统发出过量噪音,今年二月首次被定罪。富临皇宫就涉事空调系统装设消减噪音设备,惟系统在夜间的噪音水平仍超出法定上限,因而再次被检控。富临皇宫自本年五月为空调系统加装定时开关器,确保系统于晚上十一时前关闭,避免影响附近居民作息。

  发言人提醒所有经营食肆的人士,安装空调系统应聘请合资格的专业人员,并配置合适的避震和消减噪音设备,以免产生过量噪音,对邻近居民造成滋扰。

  根据《噪音管制条例》,任何人如不遵守「消减噪音通知书」所载的任何规定,即属违法。首次定罪,最高可处罚款十万元;第二次或其后被定罪,最高可处罚款二十万元,相关的公司董事亦有可能被检控。
 
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