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湾仔伊利莎伯大厦工程承建商堆放建筑废物散发尘土被定罪
**************************
  ​亚洲工程(国际)有限公司在湾仔告士打道250-254号伊利莎伯大厦进行装修工程期间,在行人路摆放建筑废物而未有采取任何防尘措施。今日(七月三十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空气污染管制(建造工程尘埃)规例》,被判罚$10,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收到大厦居民投诉,指大厦进行装修工程时散发尘埃,影响附近行人及居民。本署执法人员在今年一月十二日到场巡查时发现大厦正进行装修工程,有关承建商在大厦对出行人路摆放建筑废物时,没有采取任何抑制尘埃的措施,导致尘土飞扬,影响附近行人及居民。经调查及搜证后,环保署按《空气污染管制(建造工程尘埃)规例》检控上述承建商。

  环保署发言人指出,从事装修工程的承建商在大厦、商场或单位进行工程时,必须遵从《空气污染管制(建造工程尘埃)规例》采取有效措施,以避免尘埃散发影响附近居民及环境。有关防尘措施包括使用隔尘板围封施工场地、于工地范围内适当地洒水,及以隔尘布覆盖建筑废物与堆存物料等。违规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处罚25,000元。
 
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