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队在「国际物理奥林匹克」再创佳绩(附图)
***********************
  五名中学生代表香港参加「第49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表现卓越,共夺得一面金牌、三面银牌和一面铜牌。
   
  国际物理奥林匹克旨在推广物理学教育,加强世界各地科学家和教育界人士的联系和合作,并培育和激励在物理学方面具优越潜质的青少年。今年的赛事于七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九日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共有来自86个国家或地区约400名学生参加。
   
  Rahul Arya(英皇佐治五世学校)在比赛中勇夺金牌,Gaurav Arya(英皇佐治五世学校)、邹骏宏(圣玛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学)及梁捷(喇沙书院)各赢得一面银牌,而铜牌得主则为文礼信(拔萃男书院)。
   
  署理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七月三十日)祝贺香港队在赛事中表现出色,她说:「今年香港队于国际比赛中取得的佳绩,充分展现了香港学生在物理学方面优越的潜质,及高水平的明辨性思考能力和创意思维。」
   
  她续说:「教育局致力推广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并将继续与香港资优教育学苑以及相关专业团体共同协作,为具潜质的学生提供富挑战性的学习经历,包括参加与STEM相关的全国性和国际性比赛。我们相信,让具潜质的学生参与这些高质素的STEM学习活动,他们的潜能定能得到进一步发挥。」
   
  是次参加比赛的香港队代表由教育局全费资助,他们在去年的「香港物理奥林匹克」获得优异成绩,继而完成由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及香港科技大学合办的物理学增益培训课程。在课程中表现最佳的学生其后获选为香港代表,参加今年的「国际物理奥林匹克」。香港队于本届赛事取得的佳绩,再次彰显了相关合作伙伴共同培育具潜质的香港学生的成果。
   
  为培育更多人才,教育局正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建议,向「资优教育基金」注资八亿元,支持香港资优教育学苑优化服务,及让不同资优教育服务提供者为资优学生提供优质的进阶学习课程,以进一步促进香港资优教育的发展。
 
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五名中学生代表香港参加七月二十一至二十九日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的第四十九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表现出色。他们是(左起)Gaurav Arya、文礼信、Rahul Arya、梁捷、邹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