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出席一个社会房屋项目的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想问居屋的转售限制,政府是否正在考虑延长至十年?你自己的取态又如何?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居屋的转售限制,早前我们都说过,在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亦曾经讨论过,小组委员会的成员有不同的意见,所以会稍后于小组委员会内作详细的探讨。在过程中,我们知道社会上有很多不同意见,我们会积极去聆听,亦会详细分析,待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进行讨论时再作最后决定。
 
记者:怕不怕令人不能「套现」?会否有这方面的寛限,令他们可以「套现」?同时会否怕影响置业阶梯呢?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任何房屋政策的改变,对正在轮候(公屋)的市民或想转售居屋的市民,以至市场都有影响,所以我们无论作出任何抉择或决策,都需要全面作出检讨及评估。
 
记者:想问马头围道首置上车盘的定价及安排如何?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马头围首置项目,市建局早前已开会,接受政府的邀请去处理有关的安排。至于定价以至其他的限制,市建局会与政府再进行详细探讨。在他们研究的阶段及决策的阶段,我希望大家给予少少时间,待我们有最后决定时,会尽快向市民作出交代。

记者:想问最终是七二折还是六二折呢?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特首在六月十九日公布首置的售价是六二折至七二折之间,至于最后落实的定价,要视乎市建局与政府最后的决定。这是比较敏感的探讨及决定,我们希望整体全面检视后,在作出决定后才作详细的公布。

记者:想问沙中线红磡站北面连接隧道疑似有钢筋没有连接,已要求港铁提交报告,有没有限期何时要提交?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路政署已经与港铁公司详细跟进中,我们目前仍然等待港铁(公司)提交详细报告。正如我早前曾说过,政府是非常严肃跟进,亦希望就事件找出一个所以然。
 
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5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