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九日)上午在粉岭新围军营出席第十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典礼致辞全文:
 
尊敬的董建华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民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谢锋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蔡政委(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蔡永中)、戴德丰会长(羣力资源中心会长)、郭泽伟先生(夏令营筹委会主席)、各位来宾、各位家长、各位学员: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很高兴能参与第十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典礼,与大家一同分享各位同学成功完成了艰苦训练的喜悦,以及见证他们的学习成果。
   
  我一直非常支持这项有意义的活动,曾多次出席夏令营的结业礼。青年工作是本届政府的重要施政之一,我很高兴我的同事们也非常支持有关青年培训的工作。好像今天的活动,来的特区官员特别多,一共有我三位司长,几位局长和署长都来了,其中来了五位香港政府纪律部队的首长。我看他们来,还有另外一个目的,就是希望鼓励、吸引各位同学,在你们毕业后能加入香港政府的纪律部队,成为我们优秀的成员。
   
  夏令营为香港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让他们有机会亲身体验驻香港部队的生活,并锻炼体魄,培养领袖才能,以及刻苦、自律、守纪和团结的精神。今天很高兴再一次看到同学精神抖擞、昂首阔步的雄姿,以及严正的军容、整齐的阵势,这都是同学努力学习、刻苦锻炼的成果,我为你们感到自豪。
   
  今年夏令营以「自我增值」作为主题,各位同学经过多天的军营生活体验,接受驻港部队的专业指导,学会了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藉着严格的体能训练,锻炼出坚持、永不言弃的心志;亦透过团体生活,体会到个人纪律及合作精神的重要。这些宝贵的学习经历和成果一定能为同学未来的发展增值,而且一生受益。我也很高兴知道今年的夏令营进一步开放给中一及中二同学参与,让更多初中同学也能获得这个难能可贵的体验和学习机会。
   
  我们国家迅速发展,中央又非常支持香港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一些政策,如「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正为香港带来种种机遇,同学应及早装备自己。常言道: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相信你们从夏令营各种学习活动和各位讲者的分享中已经有所得益,意识到为自己的人生增值、充实自己的重要性。我寄望各位同学回校后能做好「自我」的探索,了解个人的强项、弱项,订定清晰的学习目标,积极为自己增值,为香港、国家和世界的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我衷心感谢羣力资源中心热心策划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也要感谢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对夏令营一直的支持。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将你们的体会和学习成果带回学校跟你们的同学分享。谢谢大家。
 
 
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4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九日)上午在粉岭新围军营出席第十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典礼,并在典礼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九日)上午在粉岭新围军营出席第十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典礼。图示(后排左起)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林郑月娥、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蔡永中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九日)上午在粉岭新围军营出席第十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左五)、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左七)、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左三)、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右四)、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蔡永中(右六)、羣力资源中心会长戴德丰博士(左一)和夏令营筹委会主席郭泽伟(右二)与学员在典礼上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九日)上午在粉岭新围军营出席第十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典礼。图示(前排左三起)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羣力资源中心会长戴德丰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林郑月娥、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蔡永中、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和其他嘉宾与学员在典礼上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