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北京欣赏香港粤剧团体演出(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北京欣赏香港儿童和青少年演出粤剧,亦分别与科技部部长和中国科学院(中科院)院长会面,以及探访参与故宫博物院青年实习计划的大学生。
 
  早上,林郑月娥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陪同下,参观嘉德艺术中心。嘉德艺术中心是集艺术展览、拍卖、艺术品仓储、艺术教育、鉴定修复和酒店为一体的 「一站式」文化新地标。她向中心负责人简介香港近年的文化发展和西九文化区项目。
 
  林郑月娥其后在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和陈国基陪同下,与中科院院长白春礼教授会面,并出席他所设的午宴。林郑月娥在会面时,感谢白教授在去年访港时就香港创科发展给予宝贵的意见,亦感谢中科院安排香港大学生到北京实习,令他们获益良多,期望明年再举办有关实习计划。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在过去一年在创科发展方面取得一些成绩,这与中央政府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她期望继续得到中科院的支持,包括参与香港将建设的医疗科技创新平台和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科技创新平台,以及凝聚粤港澳地区的院士,共同推动香港创科发展。中科院是国务院直属的事业单位,为国家自然科学的最高学术机构,集科研院所、学会、教育机构于一体。

  下午,林郑月娥一行在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陪同下,与参与故宫博物院青年实习计划的学生交流。她感谢故宫博物院和相关单位今年继续举办青年实习计划,并加入澳门的学生,让粤港澳三地青年可以互相交流及学习,一同加深他们对故宫以至中国文化及历史的认识,扩阔视野。林郑月娥又参观了故宫博物院家具馆,里面展出了一批故宫收藏的珍贵家具,包括以往皇帝御用的椅子,该批文物日后将有机会在西九文化区的香港故宫博物馆展出。
 
  林郑月娥一行之后与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面。她在会面中表示很高兴继去年八月后再次到访科技部,并感谢科技部一直大力支持香港的创科发展。她说她正按去年在《施政报告》中提出的八大方向推动香港创科发展,并已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些成绩;加上在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批示下,落实了香港的大学和科硏机构可以申请中央财政科硏项目并让资金「过河」使用的新政策,更令香港科技界备受鼓舞。她表示国家科技部的支持对香港创科发展非常重要,因此欢迎王志刚随时访问香港,进一步讨论如何加强双方合作。
 
  傍晚,林郑月娥在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和陈国基陪同下,观看香港声辉粤剧推广协会在「二零一八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中演出。林郑月娥在演出后特别连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到后台与约三十位儿童及青少年演员见面,其中两位小演员曾在去年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香港时,在西九文化区为习主席献唱。林郑月娥向他们转达习主席对他们的亲切问候,并恭贺他们在北京演出成功。协会亦向雒树刚致送纪念品,感谢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安排,让他们获得在北京难得的演出机会。
 
  林郑月娥将于明早(七月二十八日)离开北京,下午返抵香港。
 
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3时4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北京参观嘉德艺术中心,并与中国嘉德创始人陈东升(右二)、嘉德艺术中心总经理寇勤(左二)及中心其他代表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北京参观嘉德艺术中心。图示林郑月娥(中)在中国嘉德创始人陈东升(左)和嘉德艺术中心总经理寇勤(右)陪同下参观展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北京与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教授(右)会面。 图示二人于会面前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四)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北京与中国科学院(中科院)院长白春礼教授(右三)会面。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博士(右二)、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教授(右一)、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三)、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二)及创新科技署署长蔡淑娴(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到访北京故宫博物院。图示林郑月娥(右)在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博士(左)陪同下,与参加故宫博物院青年实习计划的实习生交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到访北京故宫博物院,并与参加故宫博物院青年实习计划的实习生交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一)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到访北京故宫博物院,并在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博士(左二)陪同下参观故宫博物院家具馆。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到访北京故宫博物院,并在北京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博士(左一)陪同下参观故宫博物院家具馆。旁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一)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北京与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右二)会面。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三)及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傍晚在北京观看香港声辉粤剧推广协会在「二零一八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中演出。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在演出后到后台与约三十位儿童及青少年演员见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傍晚在北京观看香港声辉粤剧推广协会在「二零一八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中演出后,到后台与剧团演员见面,并向他们转达习主席对他们的亲切问候。旁为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右五)及声辉粤剧推广协会荣誉顾问刘千石(右三)。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后排中)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傍晚在北京观看香港声辉粤剧推广协会在「二零一八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中演出。图示香港声辉粤剧推广协会的儿童演员在演出后于后台向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前排右一)致送纪念品。旁为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后排左一)及声辉粤剧推广协会荣誉顾问刘千石(后排左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傍晚在北京观看香港声辉粤剧推广协会在「二零一八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中演出。图示林郑月娥(第三排右五)在演出后到后台与约三十位儿童及青少年演员合照。旁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第三排左四)、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晓明(第三排左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第三排左二)、声辉粤剧推广协会会长兼儿童粤剧艺术总监芳雪莹(第三排左五)及声辉粤剧推广协会荣誉顾问刘千石(第三排右四)。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北京参观嘉德艺术中心
行政长官在北京与中科院院长会面 
行政长官到访北京故宫博物院
行政长官在北京与科技部部长会面
行政长官在北京与香港声辉粤剧推广协会儿童及青少年演员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