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到访观塘区(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七月二十七日)下午到访观塘区,副局长陈浩濂和两名参加「与司局长同行」计划的中学生亦有随行。

  刘怡翔首先前往蓝田参观启田市场,该市场落成接近三十年,刚于月初翻新后重新启业,并接受「八达通」和「支付宝」作流动支付。刘怡翔先听取市场营办商简介街市的运作,并与商户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意状况,以及顾客使用流动支付服务的情况。
 
  刘怡翔表示,香港的电子支付生态越见成熟,政府会继续研究和制定措施,促进金融科技的发展,以推动零售业更广泛采用流动支付,为顾客和商户带来方便。
 
  接着,刘怡翔到访香港专业教育学院观塘分校,听取学院负责人简介院校的工商管理课程,并参观学院的银行及金融专业发展中心、专业会计事务所及人才评估中心。
 
  他欣见学院着重实务培训,为学生提供模拟工作环境,让他们从实践中学习。而学生亦会参与九十小时的职场实习,从而获取真实的人生经验。

  他指出现时金融服务业积极发展金融科技,令行业的人才需求更加殷切,同时勉励同学好好掌握专业知识及实务技巧,留心行业的最新发展,为投身金融服务业作好准备。
 
  刘怡翔随后与观塘区区议员会面,就不同议题,包括终身年金计划、流动支付的发展和中美贸易冲突对香港的影响等交流意见。
 
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二)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到访蓝田参观刚完成翻新并接受「八达通」和「支付宝」流动支付服务的启田市场,两名参加「与司局长同行」计划的中学生(左三、四)亦有随行。他们听取街市营办商简介街市的运作。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二)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到访蓝田启田市场,并与贩商交谈,了解顾客使用流动支付服务的情况。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三)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到访香港专业教育学院观塘分校,两名参加「与司局长同行」计划的中学生亦有随行(左一、二),他们听取同学分享在校内的学习情况。香港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尤曾家丽(左四)陪同出席。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后排中)今日(七月二十七日)下午到访观塘区议会,就区议员关注的议题进行讨论。观塘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后排右)和观塘区议会副主席洪锦铉(后排左)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