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十四名青少年获选灭罪大使(附图)
*****************
  「恒生银行之协助警方扑灭青少年罪行比赛2018」颁奖典礼今日(七月二十七日)举行,二十四名得奖者在颁奖礼上接受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及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郑慧敏颁发奖状及奖学金,并获委任为灭罪大使,稍后将前赴澳洲作文化交流。

  卢伟聪在颁奖礼上赞扬得奖者的创意,并对宣传灭罪信息充满热诚。他期望各灭罪大使能以身作则,用良好的沟通技巧感染身边的人,为扑灭罪行出一分力。

  郑慧敏亦表示,恒生着重推动青少年发展,明白培养青少年「灭罪防罪」意识的重要性。恒生冀透过支持此长远社区发展项目,协助年轻一代建立正向及积极人生态度,为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

  该项两年一度的比赛由警务处主办,于一九七五年首次举行,并自一九九四年开始获恒生银行全力支持。

  是次比赛旨在宣扬「预防电话骗案」、「反网络罪行」、「抗毒」和「打击搵快钱罪案」四大信息。比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大专组及公开组,吸引超过三十四万人次参加,创历年新高。二十四名得奖者通过连串考验,包括网上游戏、文件夹设计比赛(小学组)及「一分钟KOL」短片制作和面试等(中学组、大专组及公开组),才能脱颖而出,成为灭罪大使。

  有关得奖者名单和「一分钟KOL」短片比赛的优胜作品,请浏览少年警讯的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JuniorPoliceCall)或Instagram专页(www.instagram.com/hkjpc)。
 
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2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前排中)和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郑慧敏(前排右七)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恒生银行之协助警方扑灭青少年罪行比赛二○一八」颁奖典礼上与得奖者合照。
警务处处长卢伟聪(中)和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郑慧敏(左)参观「恒生银行之协助警方扑灭青少年罪行比赛二○一八」文件夹设计比赛得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