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戏偶人生」系列再献精彩节目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再次主办「戏偶人生」系列,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戏偶演出,这次请来丹麦苏菲.克罗格剧团演出《攞命马戏班》及西班牙海盗船剧团演出《爱伦‧坡大诅咒》。

  来自丹麦的苏菲.克罗格剧团致力为青少年和成年观众制作具电影特色的戏偶演出,作品以独特的滑稽手法和魔幻布景设计而闻名。剧团凭作品《天后》获奖而在国际舞台上开始备受注目。剧团自二○○八年开始和大卫.法莱高合作创作新节目,在丹麦以至世界各地巡回演出。

  剧团将为香港观众带来灾难式的爱情喜剧《攞命马戏班》。故事讲述在马戏演出期间,微型跳蚤英雄向马戏团的可爱大象示爱,没想到这场爱的表白却引发一场阴谋。曾被拒爱的坏蛋恶鞭把一切看在眼里,妒火中烧,密谋与邪恶道具联群结党操控马戏团。为了拯救爱人和马戏团,原本单纯的马戏表演沦为正邪角力及生死之战……戏偶、电影、音乐将带观众进入滑稽又神奇的魔幻世界!此制作于二○一六年「丹麦四月节」首演,曾到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及西班牙巡演。《攞命马戏班》于九月二十一日及二十二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及九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时在香港文化中心剧场公演,门票分二百元及二百六十元。

  来自西班牙的海盗船剧团由「卡斯蒂利亚及利昂艺术奖」得主费尔南多.乌迪亚莱斯于一九八二年创立。剧团对西班牙经典作品的破格演绎,奠定其在诗歌剧场的重要地位。此外,剧团也为成人观众上演现代戏偶剧,曾到世界各地演出。剧团曾获多个奖项,包括「麦斯奖」和由西班牙舞台导演协会所颁的「阿道夫.马西亚奖」。

  是次剧团带来惊栗作品《爱伦‧坡大诅咒》,这出戏偶剧取材自美国著名惊栗作家埃德加‧爱伦‧坡的三部作品,由西班牙的戏偶能手演绎,时而婉约,时而悚栗,牵动着观众的情绪。故事讲述可怜的埃德加苦受恶运缠绕,与貌美的安娜贝丽相恋却受到惩罚,惨被栽进一个又一个恐怖的局面。此作品曾于欧洲多个国家演出,并获西班牙莱里达戏偶节「评审奖最佳演出奖」及克罗地亚普拉国际艺术节「最佳演出奖」。《爱伦‧坡大诅咒》于十月十二日及十三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及十月十三日及十四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时在上环文娱中心剧院公演。门票分二百元及二百六十元。本节目含暴力场面,适合十六岁或以上观众欣赏。

  各场节目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或各项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groups_513.html

  本系列设有「戏偶有话儿」示范讲座,邀得卢伟力博士担任主持及七位戏偶艺术家讲解及示范,让观众有机会认识本地与海外戏偶艺术,详情如下:

九月十五日(星期六)下午三时
主题:桌面偶与提线偶的个性与生命
讲者及示范:黄晖、叶伟彬、陈映静

十月七日(星期日)下午三时
主题(一):探索香港戏偶音乐剧
讲者及示范:蔡少钦、郑佩嘉、黄景豪

主题(二):世界戏偶艺术与儿童教育
讲者:王添强

  两节讲座(粤语主讲)均在香港太空馆演讲厅举行,费用全免,有兴趣人士需网上登记。查询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s_588.html
 
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