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展开北京访问行程(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展开北京访问行程,与不同机构的领导人会面,并出席青年实习计划结业礼。
 
  林郑月娥早上在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陪同下,与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科协)主席万钢教授会面,感谢他多年来对内地与香港创科合作的大力支持和鼓励。特别是早前在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关怀、亲自批示下,中央科技部和财政部公布了一个新的政策,让香港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可以申请中央财政科技项目,资金亦可以在香港应用,林郑月娥感谢万钢教授在出任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时做了大量工作,实现让科研资金「过河」的安排。她表示中科协汇聚国家顶尖科技人才,期望继续得到万钢教授和中科协的支持,让香港在创新科技方面持续发展。中科协在一九五八年正式成立,是全国科技工作者的统一组织,是政府与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在推动国家科技发展担当重要角色。
 
  林郑月娥其后在聂德权和陈国基陪同下,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会面,并出席他所设午宴。林郑月娥恭贺亚投行自二○一六年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包括获多个评级机构给予最高的信贷评级,并于六月在印度孟买成功举办亚投行理事会第三次年会。她说香港作为亚投行成员,希望能为亚投行的工作作出贡献,因此早前已成功争取立法会拨款,向亚投行「项目准备特别基金」提供一千万美元资金,为低收入国家提供支援,亦会与它们分享香港在风险管理、城市管理等方面的经验,提升它们的能力。她邀请金立群访港,包括出席明年以包容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亚洲金融论坛,和与会者分享他的真知灼见。
 
  林郑月娥与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杨伟雄、聂德权和陈国基于午宴后到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出席「中科院青年实习计划结业礼」,并在结业礼后与参与计划的青年交流,以及参观中科院的自动化研究所。该实习计划由民政事务局主办,参与计划的二十二名香港大专学生在六星期实习期间,在中科院下的自动化研究所、计算技术研究所,以及软件研究所跟随国家顶级的科研人才进行不同的科学技术研究工作。林郑月娥在致辞时感谢中科院的大力支持,令计划圆满成功,并希望来年能够再次为香港青年举办中科院实习项目,让更多有志投身科研工作的香港青年能够得到宝贵的专题实习经验。
 
  林郑月娥明日(七月二十七日)继续在北京的访问行程。
 
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三)今日(七月二十六日)上午在北京与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教授(左三)于早餐会上会面。 图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四)、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右六)及创新科技署署长蔡淑娴(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六日)上午在北京与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教授于早餐会上会面。 图示林郑月娥(左)在会面时向万钢教授(右)送赠由创新及科技局编撰的《创新香港》。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北京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左)会面。 图示二人于会面前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北京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左三)会面。图示(右六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林郑月娥及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北京出席中国科学院青年实习计划结业礼,并在结业礼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北京出席中国科学院青年实习计划结业礼。图示林郑月娥颁发结业证书予参加计划的香港大学生。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右六)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北京出席中国科学院青年实习计划结业礼,并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树深教授(前排左六)及参加计划的香港大学生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右二)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北京参观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并听取有关科研成果的介绍。旁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徐波教授(前排右三)、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牟克雄(前排右一)、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 (后排右二)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后排右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北京参观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并听取有关科研成果的介绍。旁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徐波教授(左二)及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 (左四)。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北京与亚投行行长会面
行政长官在北京出席中国科学院青年实习计划结业礼
行政长官在北京参观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