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出席「国际母乳哺育周2018」庆祝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内地问题疫苗方面,有没有影响本港供应?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问题疫苗方面,卫生署确认了有关公司的疫苗从来没有来港;第二,现有给香港市民和小朋友的疫苗供应是稳定的,卫生署亦一直留意情况。至于私营市场方面,卫生署亦有帮助与药厂联络。据我们的理解,而药厂也有发布,指目前的情况是供应稳定。当然我们都会继续监察情况。

记者:有没有留意到市场需求多了?内地一间所谓「龙头」企业都发生了问题,在进口把关上如何避免有问题的疫苗入口?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我们一直有机制,所有供应香港的疫苗都需要注册等。现时我们也确认了有问题的疫苗没有来港,我们没有向这间公司订购疫苗。至于香港的疫苗供应,尤其是卫生署给予我们的小朋友的疫苗供应是稳定的。而私家市场方面,私家医生都应该自行联络药厂,但卫生署亦因应情况与药厂联络,暂时看不到有很大问题,药厂亦确认暂时其供应都是稳定的。谢谢。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