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通讯事务管理局新闻公报
***********
下稿代通讯事务管理局发出:

  本新闻稿撮述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于二○一八年七月第七十七次会议所作的决定:

数码通电讯有限公司(数码通)违反其综合传送者牌照特别条件第4.4条有关流动电话号码转携的规定
---------------------------------------------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在二○一八年二月至三月期间共接获十一宗消费者投诉,指有关消费者的流动电话号码在未经其同意的情况下由其原本的流动服务供应商被转携至Birdie Mobile Limited(数码通流动服务的转售商)。通讯办已就投诉作岀调查。经考虑通讯办提交的评定报告及数码通的申述后,通讯局认为数码通违反了其综合传送者牌照特别条件第4.4条有关流动电话号码转携的规管要求。通讯局决定向数码通发出警告。详情请参阅在通讯局网站公布的《通讯局决定》:www.coms-auth.hk/filemanager/statement/en/upload/458/Smartone_Final_Decision_e.pdf(只提供英文版本)。

中国丝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丝路卫视)的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非本地电视)牌照申请
-------------------------------------------

  通讯局决定丝路卫视的非本地电视牌照申请不获批准。

  通讯局在处理丝路卫视的申请时,已根据该局发出的《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牌照申请指南》所载列的评核准则审核该申请。这些准则包括财政状况、管理能力、投资承诺、在技术方面的能力及经验、取得建议节目的可行性和遵守牌照条款、任何法例及相关条例的程度。经考虑丝路卫视提交的所有文件和资料,以及其就通讯局的初步决定所作出的申述后,通讯局认为丝路卫视未能证明有财政能力提供所建议的服务,因此决定其申请不获批准。

Movielink (Hong Kong) Limited(Movielink)的其他须领牌电视节目服务(其他须领牌电视)牌照续期
-----------------------------------------------

  通讯局批准Movielink的其他须领牌电视牌照的续期申请,让该公司为本港酒店房间提供电视节目服务。牌照有效期为十二年,由二○一九年七月九日至二○三一年七月八日(包括首尾两天)。连同Movielink,香港现时共有二十二家其他须领牌电视持牌机构,为超过七十间酒店提供服务。
 
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