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西隧和三号干线将维持现有实际收费水平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公布,西区海底隧道(西隧)和三号干线(郊野公园段)(三号干线)的新法定收费分别于七月三十一日和八月一日生效,但隧道公司将继续为所有车辆类别提供优惠,故驾驶者目前所须缴付的实际收费水平维持不变。
 
  《西区海底隧道条例》(第436章)和《大榄隧道及元朗引道条例》(第474章)分别订明西隧和三号干线的收费调整机制。当西隧和三号干线的实际净收入少于法例指明的最低估计净收入时,专营公司可根据有关法例增加法定收费。
 
  政府发言人说:「两间专营公司最近通知政府他们就新法定收费拟定的生效日期。不过,两间公司仍会继续为所有车辆类别提供优惠,故驾驶者目前所须缴付的实际收费水平维持不变。」
 
  运输署署长将于明日(七月二十七日)在宪报刊登西隧和三号干线的新法定收费。有关的立法会参考资料摘要分别载于附件一及二。
 
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