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发行「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七号:天坛」特别邮票(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宣布,一款以「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七号:天坛」为题的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集邮品于八月十日(星期五)推出发售。

  香港邮政自二○一二年发行中国世界遗产系列邮票小型张,介绍获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辖下世界遗产委员会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中国自然和文化遗产,展示这些珍贵遗产的非凡魅力。目前,中国有超过50项世界遗产。
 
  是次发行的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七号邮票小型张,以北京天坛为主题。天坛占地273公顷,于一九九八年正式列为世界遗产,原是明清两代皇帝祭祀的场所,始建于一四二○年,及后不断扩建,直至清代乾隆年间完成。
 
  邮票小型张展示的祈年殿,是北京现存最大的古代圆形木结构建筑,直径32米,高38米,是天坛的标志。邮票小型张右上方为殿顶龙凤藻井的特写,尽显造工之精致,外观之华丽。邮票小型张右下角的皇穹宇,是供奉圜丘祭祀神位的场所,其圆形攒尖顶铺上蓝琉璃筒瓦,配以鎏金宝顶,瑰丽夺目。
 
  各邮政局由明日(七月二十七日)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一元三角。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集邮品于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于七月二十七日至八月二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欲知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的详情,可透过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取览。
 
 
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邮政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宣布,一款以「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七号:天坛」为题的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集邮品于八月十日(星期五)推出发售。图示邮票小型张、特别邮戳、首日封和已盖销首日封。
香港邮政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宣布,一款以「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七号:天坛」为题的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集邮品于八月十日(星期五)推出发售。图示套折。

附件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