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到访中西区(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到访中西区,了解区内的康复设施和环境卫生情况,并与中西区区议员会面,就多项当区事务交换意见。
 
  在中西区民政事务专员黄何咏诗陪同下,陈肇始教授首先到访戴麟趾康复中心,参观由中心及医院管理局合办的「卓越之友」会所及其诊所,并与职员交流,了解他们提供的服务。
 
  「卓越之友」会所由香港大学医学院和玛丽医院于一九九八年成立,是香港首个获得国际会所注册,提供世界级复康服务予精神病患者,服务范围包括培训、就业、社交及健康活动。
 
  陈肇始教授表示:「政府一直都很重视市民的精神健康,正如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没有精神健康就没有健康』。政府致力改善社会上不同组群包括儿童及青少年、成人及长者的精神健康。」
 
  「为此,食物及卫生局在去年成立精神健康谘询委员会就精神健康政策提供意见,当中包括以综合及全面的方式,处理与本港精神健康有关的事宜。同时,委员会亦会跟进及监察二○一七年公布的《精神健康检讨报告》中建议的落实情况。」
 
  陈肇始教授接着到西环视察环境卫生黑点,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职员向她介绍多项改善环境卫生的措施,包括在垃圾黑点安装网络摄录机。
 
  为遏止违例弃置垃圾,食环署把网络摄录机试验计划逐步推展至全港,试行一年。现时全港有46个违例弃置垃圾黑点已安装网络摄录机,当中包括中西区三个黑点。另外,食环署亦成立了19队针对违反清洁法例的专责执法小队,加强在全港各区执法。
 
  陈肇始教授表示︰「我昨天刚与十八区区议会环境及卫生事务委员会正、副主席会面,他们向我提出了多项加强环境清洁的意见和建议。」
 
  她强调︰「政府致力提升香港环境卫生,投入的资源由二○一七/一八年度的38亿元增加至二○一八/一九年度的43亿元。要解决各区环境卫生问题,始终需要市民配合,重视公德及保持自律。我们希望市民和社区各界亦积极参与及配合政府的工作,一同努力保持环境卫生。」
 
  随后,陈肇始教授与中西区议会主席叶永成和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区内医疗和环境卫生事宜的意见。
 
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三)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参观由戴麟趾康复中心及医院管理局合办的「卓越之友」会所,职员向她讲解会所为精神病患者提供的复康服务。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一)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参观由戴麟趾康复中心及医院管理局合办的「卓越之友」会所,职员向她讲解会所为精神病患者提供的复康服务。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到西环视察环境卫生黑点,食物环境卫生署职员向她介绍在高街安装网络摄录机的应用情况。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一)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到访中西区,并与中西区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区内医疗和环境卫生事宜的意见。旁为中西区区议会主席叶永成(右二)和中西区民政事务专员黄何咏诗(右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