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科创投基金公布首轮共同投资伙伴名单
******************
  创新科技署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公布首轮获选为创科创投基金共同投资伙伴的风险投资(风投)基金的名单,获选的风投基金共有五个。

  政府去年九月至今年一月公开邀请风投业界申请成为创科创投基金的共同投资伙伴,共接获14个风投基金的申请。经征询创科创投基金谘询委员会的意见,并按风投基金的能力及其管理团队的经验,以及其本地资源和知识等准则,政府甄选出以下五个风投基金为共同投资伙伴︰
 
  • Beyond Ventures I Fund LP(由Beyond I Capital Ltd管理);
  • BVCF IV, LP(由BVCF IV GP, Ltd管理);
  • Hendale Fund, LP(由Hendale GP Ltd管理);
  • MindWorks Ventures Fund 3 SPC(由MindWorks Ventures Investment Management(Cayman)管理);及
  • X Technology Fund, LP(由X Tech Holdings Ltd管理)。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说:「我们很高兴能伙同这五个风投基金共同投资于本地创科初创企业。初创企业除了能获得新资金外,亦将受惠于共同投资伙伴的经营策略指引及其广阔的商业网络。」

  政府拨款20亿元成立创科创投基金,旨在鼓励风投基金投资于本地创科初创企业。共同投资伙伴负责物色投资对象、进行尽职审查,以及向政府提供投资建议。政府与共同投资伙伴会以大约1:2的投资比例共同投资。政府就每个投资伙伴所作的总投资额,上限为四亿元;而政府就个别初创企业所作的总投资额,上限则为5,000万元。

  五个共同投资伙伴的简介载于附件和创科创投基金的网页(www.itc.gov.hk/ch/funding/itvf.htm)。
 
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