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到访元朗区(附图)
**************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七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访元朗区,与区议员交换意见,并了解区内一所小学的暑期活动。
 
  杨润雄在元朗区议会主席沈豪杰及元朗民政事务专员袁嘉诺陪同下,首先前往元朗区议会,听取及回应议员提出的教育及相关地区事务问题并交换意见。
 
  杨润雄其后前往位于锦田的通德学校,了解学校的发展计划,并与校长及教职员交流。他又登上停泊于操场外的图书馆巴士,与参与暑期活动的学生分享阅读的乐趣。
 
  杨润雄欣悉学校致力推广阅读风气,除了改装巴士成为图书馆外,每年均会举办阅读奬励计划,图书馆主任亦会定期举办读书会,由老师和同学定期制作录像,以推介好书,分享阅读心得和乐趣;又举办相关活动,例如家长说故事时间、手工艺制作、故事剧场等,以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
 
  教育局由二○一八/一九学年起会向公营学校提供全新的「推广阅读津贴」,以营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让学生喜爱、享受阅读,并进一步提升阅读能力。
 
  「推广阅读津贴」的每年总开支达四千八百万元,每所特殊学校可获经常性拨款三万元,每所小学可获二万至四万元,而每所中学则可获五万至七万元。
 
  津贴可用于购买图书及举办不同形式的校本阅读活动,包括参加网上阅读计划;聘用服务提供者,如作家、说故事人;以及进行讲座、讲故事、亲子阅读等。
 
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三)今日(七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访元朗区,并在元朗区议会主席沈豪杰(右四)及元朗民政事务专员袁嘉诺(右一)陪同下前往元朗区议会,听取及回应议员提出的教育及相关地区事务问题并交换意见。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二)今日(七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访位于锦田的通德学校,了解学校的发展计划,并与校长黄伟立(右一)交流。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后排右一)今日(七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访位于锦田的通德学校,并登上停泊于操场外的图书馆巴士,与参与暑期活动的学生分享阅读的乐趣。杨润雄欣悉学校致力推广阅读风气。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后排左六)今日(七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访位于锦田的通德学校,并与师生在图书馆巴士前合照。杨润雄欣悉学校致力推广阅读风气。教育局由二○一八/一九学年起会向公营学校提供全新的「推广阅读津贴」,以营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让学生喜爱、享受阅读,并进一步提升阅读能力。「推广阅读津贴」的每年总开支达四千八百万元,每所特殊学校可获经常性拨款三万元,每所小学可获二万至四万元,而每所中学则可获五万至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