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在贵阳出席「2018年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附图)
******************************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七月二十三日)率领香港代表团在贵阳出席「2018年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

  论坛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和发展局合办,今年的主题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黄伟纶在开幕礼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庞大,为建造业和相关专业服务带来庞大商机,发展局与建筑工程业界一直致力推动香港与内地建造企业联合「走出去」,结合两地优势,开拓国际市场。
 
  他说,今年的论坛题材丰富,涵盖规划设计、项目管理、建筑科技创新、绿色建筑等,他期望藉着这个平台,促进两地业界交流,分享经验,加强合作。
 
  在论坛开始前,黄伟纶和业界代表与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领导会面。发展局亦与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签订黔港建设领域合作意向协议,加强两地合作。
 
  出席论坛的香港代表团由一百五十多人组成,成员包括建造业界、相关商会和专业学会代表、建筑工程业界及法律界人士和立法会议员谢伟铨。
 
  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出席论坛包括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林世雄、水务署署长黄仲良、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渠务署署长唐嘉鸿、机电工程署署长薛永恒和发展局副秘书长(工务)周绍喜。韩志强明日(七月二十四日)在闭幕礼作总结发言。
  
  黄伟纶将于今晚返港。
 
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45分
即日新闻